台鐵

台鐵有辦法準點嗎

影響誤點的因素有很多 而且不容易排除聽說高鐵剛通車時 台鐵有一段日子很少誤點是真的嗎如果是的話 台鐵是做了甚麼改變呢我想知道那一段時間台鐵是怎麼辦到的? 另外 最近台鐵誤點的情況如何呢
身為台鐵的員工

尤其是在第一線運轉列車的司機員

我們每次上班的任務

就是把列車準點開出

準點的到達每一個站

讓所有的旅客都能在預定的時間到達

但是在這鐵軌上運轉行駛的車輛

不單只有單一車種

不像高鐵、捷運

都只有單一車種

而台鐵的軌道上有最快的自強號時速130

到最慢的貨物列車55KM/H的

要在同一條軌道上行駛

這其中還有莒光、復興、區間電聯車

速度又不盡相同

所以在某些路段或時段

會因會合點或是站與站之間車距時間過近

而會相互的抵列到

加上火車的運轉在同一閉塞區間內

只能有一列車存在

而間隔列車的號誌是連鎖的

當列車速度或是密度太高時

就會產生震波效應

因而影響到後續列車的運轉速度

一站1、2分鐘

距離愈長的列車

就會愈跑愈慢

加上遇到旅客突然的增多

上下車速度慢

都會造成列車誤點

若是再遇到外來因素所造成的列車事故

那誤點更不在話下

這也就是台鐵列車準點率不佳的原因

當然讓每列車準點

是我們一直要求的目標

對於誤點造成旅客時間上的損失

我們一定會再努力

讓每列車都能準點到開

不知這樣的答覆

是否能讓你滿意呢? 參考資料 台鐵司機員
不要跟火車發生車禍

不要企臥軌

不要跟火車發生車禍

不要企臥軌


根據消息台鐵只要誤點的話

員工可以報加班所以啦

每天報加班費有什麼不好呢?反正誤點已經成為台鐵的金字招牌了正好達成他們的目的。


包含前面網友說的不要有人去撞火車....少了事故!

自然誤點少!

另外...也許台鐵誤點有部份原因是台鐵本身但絕大多數是外在環境造成!

相信台鐵也不會想要誤點!

我幾乎天天坐火車通勤

常在中壢和台北區間可以發現

當火車停靠大站時

如果是尖峰時刻

光是乘客上下車就花費了不少時間!

而且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在靠近剪票口的地方上車

不會從前走or往後走(指區間車)

都擠在同一個入口。

如果是對號列車的話

除非是有坐位的人

要不然持無坐位的乘客都不會到人較少的入口進車

要不然就是車箱人多的時候

大家都不往車箱中間靠

而擠在車箱兩旁

造成上下車的速度緩慢!

(在莒光號、復興號等舊車箱最明顯)另外在下雨的時候也常會造成嚴重的誤點!

我猜氣候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我常會覺得我寧願它誤點

也不要在危險中開車

讓我覺得嶞時會翻車**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