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

台鐵的用意與缺點?

我最近在台鐵時刻表發現

自強號在西部幹線已經佔大多數的班次!再加上少班又停站多的莒光號

以及一天僅有的一兩班復興號在西部幹線行駛!!當然還有不對號車種

區間車與區間快(阿福號)!我不太明白

我甚至發現有些莒光號的行車時數比區間車長!仔細一看

才知道莒光號要多次與自強號會車

所以行駛速度比每站皆停的區間車久!我個人認為這不太妥

加上只比復興號

區間車少停幾站

有些甚至停的比區間快還多站!那為何要稱呼為莒光號?在我印象中的莒光號是比自強號多停幾站的車種!而且舒適度比復興號來的好!但現在停靠站增加了

沒有錯

不可否認的是

很多幾年前莒光號沒停靠的站別

現在大多停靠了!但...相對的行駛速度就相對的增加!!這有什麼意義嗎??現在區間車這麼多車次

區間車的加速度比莒光號和復興號加速度要來的快很多!!竟然區間車這麼的多班

那莒光號的停站無法少一點嗎?難道這跟莒光號要廢除有關?強使我們消費者去坐自強號?這又說到另一項問題了!!每次我訂票時

如果剩自強號有位子

我會再進一步確認這班自強號的車型是否為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