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

台鐵補票加收票價的疑問

想請問台鐵補票的規定是什麼起程 北湖 終點站 台中 晚上我從北湖站買區間車的票到新竹 當時火車誤點18分然後到新竹的時候 我轉車從新竹有到台中的區間車(有點趕 因為誤點了)然後我在車上 車長驗票時 我拿出從北湖到新竹的區間車票說要補新竹到台中的部份 原本我是要到台中在去補 然後我當時在講電話 把票拿給他之後 車長說要加收票價我那時候在跟朋友講重要的事 所以沒去注意這個直接拿200給他找結果我到台中時 發覺不對 怎麼會需要加收票價呢 我去問台中車站的值班人員 他先給我解釋了一翻 因為他以為我是無票上車然後我在跟他說 我有買票的時候 他就笑笑的說 這個就是看車長心情了我當時心裡已經開始有點氣了 什麼叫看車長心情收或不收 我問他那這樣 能不能退費給我 他說沒辦法 要處理的話就直接去申訴因為他也沒有辦法退然後現在我想申訴 但是我發現那個車長 把我的票給收走了所以我現在也只有補票的那張白紙(我有帶走 沒有回收)但是現在變成 我就沒有那張票的證明 申訴是不是會失敗可是我能有行程與第三者的證明 因為我是去學校上課 老師和同學都可以證明 而且我在北湖車站買票的 應該有錄影也可以調出來證明證明我有買車票 不是無票上車請問大家 整個過程 我有錯嗎 要是沒錯 這件事是不是就不了了之因為票被車長拿走或者是 台鐵申訴根本沒用
如果當初版大有意從北湖站一路都是搭區間車前往台中的話

其實可以從北湖站就直接買一張北湖到台中的區間車票

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好了

言歸正傳解答版大的問題

台鐵的補票規定中的加罰部份並不是看車長心情的

是看您是否主動補票

如果上車後主動找車長補票

那就只需要補一張您要搭乘的區間車票即可

如果是等車長查票或是要出站的時候才要補票

那很抱歉!這是視為有逃票意圖

所以補票時要加收搭乘區間的票價50%作為罰款

故依您的案例來說車長是依照規定執行並沒有錯!以下說明一下台鐵的補票規定

台鐵的補票規是當驗票時

發現旅客無票乘車

旅客可提出證明其上車地點者

補票區間從其上車站開始算起

如無法證明其上車站者將從列車駛發站算起

故在您的案例中

如果您在北湖站搭乘的區間車是可以一路搭到台中的時候從

您上車主動補票

才是可以補新竹到台中的票價

您的原車票此時就是規定中的證明

因為您的車票是到新竹而已

而您從北湖站搭的區間車終點站又剛好是新竹

故原車票在您抵達新竹時就等於是一張無效車票了

而您搭往台中的列車是從新竹發車的

所以當您從新竹上車時在規定上是屬無票乘車

沒有錯!PS:要不要付罰金的條件是在於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