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產檢以及媽媽手冊的問題(幫幫新手媽媽)

我是新手媽媽...媽媽手冊在寶寶有心跳的時候就拿到了我目前已經19週了產檢兩次想請問各位媽媽媽媽手冊上面寫得很詳細好像產檢都會很仔細似的但我發現產檢根本沒有像上面寫的那樣啊(媽媽手冊是寫好看的??!!)像是第一次產檢時也沒有向我詢問一些基本狀況或是家族疾病等等那些東西(大家都是這樣嗎??!!)似乎產檢就是去驗尿-量體重-量血壓-照超音波就這樣子而已大家都是這樣嗎???(因為我是第一胎...好多東西都不懂.................)更誇張的是唐氏症的自費檢查醫生不是[建議]我去做而是直接叫我去做(自費檢查不是應該看我們的意願嗎??!!)雖然我本來就有想要做唐氏症的自費檢查了但醫生那樣子給我的感覺不太好而且第一次產檢有做驗尿跟抽血的檢查(第一次有收回去媽媽手冊上面那一張~愛滋病的檢查~)(第一次產檢跟第二次產檢之間我有去做唐氏症的自費檢查)(頸部透明帶跟抽血)但當我第二次去產檢時醫生只跟我說唐氏症檢查出來我是低危險群而已都沒跟我說其他部分(第一次產檢不是也有驗尿跟抽血嗎**?!)也沒告訴我唐氏症的比例是多少我聽有些媽媽說唐氏症的檢查結果醫院都會在媽媽手冊上面有紀錄但我的都沒有耶媽媽手冊上面只有紀錄去產檢時我的體重/血壓/跟一些超音波的基本數值等等(醫生寫那些數值都亂亂的~~~我都看不太懂)其他像是產檢醫院的蓋章等等完全都空白耶我不知道我這樣是正常的還是這間醫院太敷衍了呢(我是在台中的某大醫院產檢的)謝謝
新手媽媽

妳好!不要緊張喔!我了解初為人母的感受.如果妳覺得這家醫院或醫生讓妳感覺不好

可以再換其他醫生.所謂:先生緣

主人福.我也是看了5位醫生才決定的.有一些檢查雖然是自費

但是為了寶寶健康都是必要做的.醫生可能覺得唐氏症抽血是必要的檢查

所以沒有再詢問妳.而且很多報告結果醫院都是貼在病歷上.不會寫在媽媽手冊.其實可以主動詢問醫生

請醫生幫妳記錄或自己記錄.放輕鬆

有好心情對寶寶比較好喔! 參考資料 自己
我也是第一胎**我每次拿媽媽手冊去產檢都ㄧ定會先驗尿

量體重

量血壓

接著護士會問我ㄧ些問題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然後才會進診間給醫生看診照抄音波第一次產檢要抽血第二次沒有抽血第三次(大約16-20周)要抽血驗唐氏症雖然是自費

但是這是基本要做的吧!!可能你不喜歡醫生跟你說話的感覺蛤~~都沒蓋章~~~好像有點敷衍耶!!趁你現在才不到五個月

也可以儘早換醫院產檢喔不要花了掛號費又讓自己受氣^^
請問一下你年過三十了嗎.唐氏症是三十歲以上(包括)醫生才會跟你講要檢查.我剛懷孕是剛去也是像你一樣阿.三個月才能會媽媽手冊.媽媽手冊等於你在懷孕期間的健保卡.他是記錄你懷孕的一些事

怕你如果換間醫院的話.手冊裡還有你的記錄.而你說的醫院敷衍

我覺的如果你覺的這間服務感覺不太好的話.而你又剛懷孕沒多久.就換間醫院檢查吧.看看有沒有服務態度比較好的醫院

這樣你的感覺就會比較好了.懷孕心情要愉快喔!!(對了你說的唐氏症

我懷孕時我沒有做.因為醫生沒有建議我做.他說唐氏症是針對高齡所以我要做不做的可以不強迫.那時我才二十七歲所以我就沒有做了.我家寶貝現在也是很健康

)
我現在也是懷孕第一胎的新手媽媽︿︿這是我之前遇到的經驗在產檢的時候我也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因為醫生也都沒有問我一些有關家族的病史和一些相關的問題而且連驗尿也沒有驗就算有抽血也沒有把報告記錄在媽媽手冊上面是當我提出來時那個護士才說她要幫我補上去~~超級生氣的這不是本來就要填上去的~~還一臉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