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詢問請教篇??

請教各位媽媽:因為我預產期9/23

所以目前應該準備用品了

但東西太多都要一一比較很繁鎖

只好請教有親身使用過這些廠牌的媽咪們

謝謝!問題:一、以下三款蒸氣式奶瓶消毒烘乾鍋那一款較好用呢? 1、nac nac(藍色目前停售中那款)

我去嬰兒用品店

老闆告訴我這款的缺點就是烘不乾

是真的嗎?可是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有買而且都說不錯用?因我本身原先已設好要買這款了

但聽老闆說烘不乾就不敢買了

所以再次求証使用媽咪們

謝謝? 2、baby zone(藍色款跟nan nac外型很像) 3、小獅王辛巴(白色身橘色底)請問以上三款

那一款消毒烘乾效果效果好故障率又低呢?烘乾後會不會有塑膠味呢?會有塑膠味是不是因為原先奶瓶沒洗乾淨的關係呢?玻璃奶瓶與塑膠奶瓶可以一起放入消毒鍋中消毒烘乾嗎?安撫奶嘴買回來後是不是也是一起放入消毒鍋消毒烘乾呢?當然媽咪們也可以另外推薦使用過的好用款哦!二、愛兒樂與優建調乳器好用嗎? 其實我本身之前有買過一台國際牌NC-EH30P的熱水瓶

可以設定60度保溫。

本想再買個冷水壺即可!就用冷熱水自己調溫度泡奶

但又怕半夜寶寶一哭起來

我會調太久

哭到吵到隔壁鄰居

所以在考慮到底須不須要專用調乳器呢?另外請教

是不是用工研醋加水就可以清洗熱水瓶呢?我太久沒用了

熱水瓶底盤有一層像咖啡粉顏色的粉灰?該怎麼清潔刷洗呢?那如果使用有一種很玻璃瓶身白醋一瓶才20元那種也可以清洗熱水瓶嗎?因為工研醋價格上較貴!!以上用品都以經濟考量為主*不好意思問題又細又多的

再各位媽媽踴躍發言

謝謝
新手媽媽好...我剛生完二個多月..提供給你我的看法...本來我是用蒸氣式奶瓶消毒鍋...就圓圓身那種...我覺得很難用..用了一星期後..我同事送我一台藍色企鵝PUKU紫外線奶瓶消毒機我覺得很好用很方便...因為蒸氣式的每次用都要加水換水的很煩我回婆家時用我小叔他們的..就NAC的...真的烘不乾...而且很不好放說...他們的用不到一年有送休過...玻璃奶瓶與塑膠奶瓶是可以一起放入消毒鍋的...且消毒烘乾烘乾後不會有塑膠味啦...安撫奶嘴也是一起放入消毒鍋消毒烘乾..不過不建議用紫外線的...我也有一台調乳器..不過還沒用過..因為好像很費電..我是用保溫瓶加水..不過不會像媽媽說的BABY會哭來不及..因為也用不到一分鐘啦...我是沒有自己清洗熱水瓶過...不過我哥好像用過...玻璃瓶身白醋也是可以的..還有如果麻麻用對方法...半夜不用起來泡奶啦...我家DD二個月就不用再夜奶了... 參考資料 也是新手媽媽
紫外線奶瓶消毒機較好用

不過要價約3000元

是可以用消毒鍋較便宜

因為一歲以後就可以不必用了

只是紫外線奶瓶消毒機以後還可以用來消毒喝水的玻璃杯

或是放奶瓶

不會因此就無用處了. 因為消毒鍋常常會有水氣殘留而濕濕的

洗飲水機到全國電子或燦坤或電器量飯店去買飲水機專用清洗劑

一包約20元. 我以前用普通的飲水機溫水泡奶

只是加到飲水機的水必須先用熱水瓶滾過

冷了才到進飲水機裡. 或用水壺先燒開過

就是不能直接加生水進飲水機飲用. 不然換一台熱水保溫瓶有60度的

但時有時水溫還是太燙

我後來換成蒸氣開飲機

用RO過濾後的生水再加入開飲機內. 有些家電一買就是用5年以上

例如開飲機

若是預算夠

可以買. 在網路上可以蒐尋二手嬰兒用品

也許會有免費的歐

我也看過在知識裡拜託網友有用不到的可以贈送的

你付個運費就好.
這位媽媽:您

可以不需要這麼依賴這些「電器產品」!

當然!

如果有錢人想用

想買最齊全的育而器材也不為過

但是因為自己也是勤儉人家

尤其在經過第一胎後發現

這些電器產品的價值不過就是.......讓有錢人當凱子就好~媽媽您只要準備玻璃奶瓶、植物性介面活性劑蔬果清潔液、清潔刷、家裡有熱水機、可以放得進奶瓶的保溫杯

夠了!

這些東西您看加起來

需要多少?但是這樣子~真的就夠了!

孩子既然來到這個世界

就是要開始適應這個世界的一切

剛開始我們必須比較注意的當然是健康的問題

但不代表幫他營造出一個「完全沒有細菌」的環境就是好事!

所以消毒鍋可以免了!

我們家準備3個短玻璃奶瓶替換(但是我們是供應母乳

因為牛奶、羊奶等都不應該是孩子喝的乳品

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smarkwang/article?mid=21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