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餵奶問題

1、寶寶常常喝母奶(親餵)喝個8分鐘就睡著

把他吵醒就生氣要不就寧可含著睡覺

很怕他喝的時間太短會沒飽

不曉得降子是不是OK?2、前陣子他胃絞痛、腹脹氣

隔一星期帶去打預防針居然體重完全沒增加

很怕是我奶量不夠

還是是因為他不舒服造成的?目前他剛滿月

若他不吸的話

每3~4小時可用吸奶器吸出約120cc~3、常常吸一吸就睡著

放下去睡就馬上醒

而且還邊吸手

我以為是因為睡著沒吸飽

再塞給他又生氣

要不就邊吸邊哭

不是啃手就是肚子餓嗎?4、有時脹奶給他吸

流速太快或流量可能太大

他會邊吸邊哭或生氣

要不就嗆到

需不需要先用吸奶器吸一些出來再親餵

降子流速會慢一點?可是又怕我把前奶擠掉

沒讓他吸到

他會口渴

因為不是說前奶解渴

後奶解餓

兩個都要餵?5、常常我覺得喝奶時間到了(隔3~4個鐘頭)

他卻邊喝邊生氣

一副不想喝的樣子

要不就寧可靠著乳房睡覺

有時很困惑該怎麼判斷他要不要喝?5、滿月後全母奶的寶寶一天便便及尿尿的次數是多少才正常?
1~~**喝母奶的寶寶應該是很容易肚子餓的丫.因為母奶很好吸收和消化

所以平均兩個小時左右就要餵一次奶

如果是媽媽親餵的話

應該是兩邊都要讓他吸

時間大約是二十分鐘左右!如果他喝到睡著了

嘴巴沒在動了

媽咪可以輕輕的叫他的名字

拉拉他的小耳朵..若是真的睡著了

也別讓他含著睡吧!把他放在床床裡

等他醒了餓了再餵囉!若是妳在親餵時

有聽到他持續吞嚥的聲音

那表示他有喝到了!另外觀察他的小便次數

若是喝兩次奶要換一次尿布

也表示他有喝夠母乳了!那就不用太擔心了!2、前陣子他胃絞痛、腹脹氣

隔一星期帶去打預防針居然體重完全沒增加

很怕是我奶量不夠

還是是因為他不舒服造成的?目前他剛滿月

若他不吸的話

每3~4小時可用吸奶器吸出約120cc~~~***體重完全沒增加

那可能真的媽咪要多補充奶水囉!通常喝母奶的寶寶

體重是會正常增加的!也有可能是像妳說的

他都喝到睡著了!所以吸收的太少不夠營養了!每3~4個小時用吸奶器吸出120CC.那妳有試過擠出來放在奶瓶裡他平均喝了多少CC嗎?若是他三個小時喝一次

和妳擠出的奶量差不多

那應該是足夠!但他愈大奶量會愈大

所以媽咪自己也要多喝一些可增加奶量的魚湯或是豬腳燉花生湯或是麻油雞湯..補充雞精和牛奶也是可以增加奶量的!3、常常吸一吸就睡著

放下去睡就馬上醒

而且還邊吸手

我以為是因為睡著沒吸飽

再塞給他又生氣

要不就邊吸邊哭

不是啃手就是肚子餓嗎?~~***會邊吸邊哭應該是沒吸到

妳觀察看看他有沒有把妳的乳頭整個都含住

這樣子就可以順利的吞嚥到乳汁

也可以促進乳汁的順利分泌..應該是媽咪本身要有感覺乳汁的分泌..會有嬰兒吸吮時的噴乳反應和寶寶持續性的吸吮..有噴乳反應寶寶才會吸到乳汁

不會因為吸不到或吸太久而睡著造成沒吃飽!4、有時脹奶給他吸

流速太快或流量可能太大

他會邊吸邊哭或生氣

要不就嗆到

需不需要先用吸奶器吸一些出來再親餵

降子流速會慢一點?可是又怕我把前奶擠掉

沒讓他吸到

他會口渴

因為不是說前奶解渴

後奶解餓

兩個都要餵?~~**若是在脹奶時給他吸

要特別的注意!因為有噴乳的反射

所以一下子奶量會突然湧上來

可能造成他吞嚥不及而嗆奶了!當感覺有噴乳反應時

就應輕壓住部份乳腺

可以緩和太大的流量!母乳的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

所以

沒有所謂前奶解渴後奶解餓之說..把奶水擠出來的話

一定要擠乾淨..然後搖勻後再給寶寶喝

因為母乳的後面有一些脂肪油脂

也是要給寶寶的全脂營養!5、常常我覺得喝奶時間到了(隔3~4個鐘頭)

他卻邊喝邊生氣

一副不想喝的樣子

要不就寧可靠著乳房睡覺

有時很困惑該怎麼判斷他要不要喝?~~**小寶寶若是肚子餓了

他的嘴巴會自發性的尋找乳源

所以妳可以用食指輕點他的嘴角

若是有跟著移動就是表示他肚子餓了!照理說喝母乳的小寶寶平均兩個鐘頭就要喝一次奶..觀察他有沒有正常小便或大便了.才知道他有沒有喝夠母乳5、滿月後全母奶的寶寶一天便便及尿尿的次數是多少才正常? ~~~**滿月後全母奶寶寶

看一天餵幾次母乳

若一天十次

應該至少要換五片尿布加上換便便的次數..喝母乳的寶寶便便都是黃色且稀稀的..那都是正常的狀況!6、每次餵完後需不需要再用吸奶器吸

因為有時很累想直接睡了

又怕不用吸奶器吸乾淨奶量會降低~可以每次都不吸嗎?還是偶而偷懶就好?~~~**若是你是有規律性的親餵

是不用每次都再用吸奶器把他吸出

因為我剛開始哺育母乳時都用吸乳器

可以體會吸出來再餵的辛苦

到後來都是直接餵寶寶

兩邊的乳房都要讓寶寶吸至少二十分鐘

規律的讓寶寶吸吮

加上媽媽本身奶水的補充

是不會降低奶量的!7、他可能是胃淺加上胃幽門還沒關閉

常常吐奶

誇張的時候會從鼻孔直接噴奶出來

這種時候還需要繼續餵奶嗎?如果我覺得沒有喝很多的狀況下~另外

每次餵完後一定會拍背

但他是一個超難拍打嗝的小孩

有時拍很久也不打嗝

無言~~睡著輕揉耳垂這招對他沒用

有時照睡

有時是醒過來但寧可生氣不喝~ ~~~***喝母乳的寶寶應該是不太會溢奶或吐奶的丫..或者是每個寶寶的腸胃發育狀況不同

別讓他喝太快

記得有噴奶反射時

先輕壓乳腺緩和一下流速和流量

才不會讓寶寶來不及吞嚥..若是有吐奶情形

就先讓他休息別再繼續餵奶..至少讓他舒服些.幫他清理口中或鼻中的溢奶味道!喝母乳的寶寶不會吸入太多空氣

所以沒拍打嗝也不要緊的!如果他不想喝就別太強迫他了!試試食指動動嘴角..他若是餓了.再獻上媽咪的天然食品吧!喝母乳的小寶寶會頭好壯壯..媽咪堅持親餵是正確的想法不僅可以建立母子的關係

也給了寶寶最好最天然的食物!不過

餵母乳的媽咪很辛苦的

也要好好調養自己的身體

才能給足寶寶需要的營養加油喔!我餵寶寶母乳到一歲半..相信妳也可以的..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love-family
以前我兒子也是都喝到睡著~但護士跟我說只要輕揉耳垂小朋有的嘴就會繼續吃嘍~~~ 還有小朋有喝完奶奶千萬要讓寶寶打嗝喔~這樣才不會漲氣喔~~ 你可以試著買奶嘴讓寶寶吸ㄚ~希望對你有幫助~~^^
1.小孩如果睡著就讓他睡ㄅ!不要讓小孩很累才喝奶 喝完通常很累就睡了!還不累就陪他玩個五分鐘(記得拍嗝)再休息!2.媽媽必需多補充營養 例:煮魚湯喝. 3.睡著後 先餵奶嘴 不然他會吸手指 再抱一下 等睡個五分鐘才可以放下 因為寶寶還在半睡半醒的狀太中 睡熟(很熟 非長熟)後再將奶嘴拿掉(不一定)4.先擠一些出來放冰箱 (再下一次餵奶時餵{要退冰})可是又怕我把前奶擠掉

沒讓他吸到

他會口渴

因為不是說前奶解渴

後奶解餓

兩個都要餵?A:不會 沒關係
新手媽媽

請問一下用奶瓶會不會有這樣子的問題哩。

有些寶寶很怪的

不吸媽媽的奶奶

只要用奶瓶的奶嘴哦......不要擔心寶寶有沒有喝飽

至少寶寶有認真的吸8分鐘了

寶寶有喝到母乳就等於會吸收到營養

別那麼緊張

如果寶寶吸奶奶就睡著了

妳可以握握(或捏捏)他的小手指頭

捏捏他的小耳朵

不要突然把他吵醒(我在猜寶寶是不是脾氣不好哩)而他在發脾氣

有時妳要放輕音樂給寶寶聽

讓他有安全感些

因為靠著乳房睡覺是寶寶最有安全感的方式來睡覺的哦。

妳的問題4中

我想建議妳把妳的母乳用吸乳器吸出來

用奶瓶給寶寶喝好了

因為至少寶寶不會因為流量的大小而不小心去嗆到

因為乳房如果剛開始寶寶吸時

會大量的分泌出來

有時寶寶來不及吞時

嗆到機率會很大哦

有時也要給寶寶白開水

以後才不會不喝開水哦

奶是要解餓的。

OK滿月後的寶寶便便與尿尿的次數不一定像我家哥哥出生兒便便是1天1次而以

大家都說不正常

但他的體質就是那麼機車(因為他是早產兒

他的尿片一天才用4片

很省吧)但是我家妹妹只要喝過奶奶就是便便

一天最高記錄是11片尿片

所以丫。

正常的定議要看寶寶而言囉~我自己雖然生兩個而以但我老媽幫人家帶無數的小孩子所以當我還是新手媽媽時我總覺得一點也不像新手媽媽一樣的亂有問題在問我吧elvira598*yahoo.com.tw
1、寶寶常常喝母奶(親餵)喝個8分鐘就睡著

把他吵醒就生氣要不就寧可含著睡覺

很怕他喝的時間太短會沒飽

不曉得降子是不是OK?A:寶寶睡著沒有關係

等他餓了他會自動醒來要吃

我的寶寶也是這樣

餓了就餵。

2、前陣子他胃絞痛、腹脹氣

隔一星期帶去打預防針居然體重完全沒增加

很怕是我奶量不夠

還是是因為他不舒服造成的?目前他剛滿月

若他不吸的話

每3~4小時可用吸奶器吸出約120cc~A:我也是弟一胎

寶寶現在1.5個月

做月子的時候2個鐘頭就要喝ㄧ次母奶(直接吸)

也是餓了就餵。

後來我覺得兩個鐘頭就吃是不是沒有吃飽

或是我的奶量不夠

就開始改為擠出來用奶瓶餵

他2.5小時喝100CC

滿月打B肝第二劑的時候體重從3444增加到4500公克。

我覺得你的寶寶可能沒有吃飽喔!!你可以試試看擠出來讓她喝

真的不夠也可以貼一些配方奶給他

我的寶寶現在半夜也有貼

因為這樣他可以久一點才起床吃

我都睡不飽。

3、常常吸一吸就睡著

放下去睡就馬上醒

而且還邊吸手

我以為是因為睡著沒吸飽

再塞給他又生氣

要不就邊吸邊哭

不是啃手就是肚子餓嗎?A:因為寶寶習慣媽媽抱她睡覺了

我的寶寶也是因為喝母奶導致放下去就醒來

我想你的寶寶是想睡覺不想要吸了

我的寶寶想睡覺時也會這樣子。

4、有時脹奶給他吸

流速太快或流量可能太大

他會邊吸邊哭或生氣

要不就嗆到

需不需要先用吸奶器吸一些出來再親餵

降子流速會慢一點?可是又怕我把前奶擠掉

沒讓他吸到

他會口渴

因為不是說前奶解渴

後奶解餓

兩個都要餵?A:我帳奶的時候如果時間還沒到我還是先擠出來冷凍

讓寶寶餓的時候才吸

其實我的寶寶也會因為奶量太多而時常嗆到

所以到後來我都是擠到奶瓶給他喝

半夜的話就直接泡配方奶給他

脹奶就擠出來

但還是看你的方便性啦! 當然能全母奶是最好的啦!!5、常常我覺得喝奶時間到了(隔3~4個鐘頭)

他卻邊喝邊生氣

一副不想喝的樣子

要不就寧可靠著乳房睡覺

有時很困惑該怎麼判斷他要不要喝?A:寶寶還不想喝表示他還不餓

等牠餓了他就會自動醒來囉

想喝的時候也會出現尋乳反射

就是嘴巴張大大

頭ㄧ直在找ㄋㄟㄋㄟ。

6、每次餵完後需不需要再用吸奶器吸

因為有時很累想直接睡了

又怕不用吸奶器吸乾淨奶量會降低~可以每次都不吸嗎?還是偶而偷懶就好?A:我可能是因為沒有固定時間吸奶

或是沒友直接讓寶寶吸允

所以我的奶量越來越少了

但我要上班也覺得很麻煩開始要讓她喝配方奶了!7、他可能是胃淺加上胃幽門還沒關閉

常常吐奶

誇張的時候會從鼻孔直接噴奶出來

這種時候還需要繼續餵奶嗎?如果我覺得沒有喝很多的狀況下~另外

每次餵完後一定會拍背

但他是一個超難拍打嗝的小孩

有時拍很久也不打嗝

無言~~睡著輕揉耳垂這招對他沒用

有時照睡

有時是醒過來但寧可生氣不喝~ 之前我的寶寶時間到要喝奶了

我就溫了100CC的母奶給他喝

但他只喝到60就不想要喝了

我硬是餵他

吸了幾口就全部吐光

我想他是太飽了吧!畢竟剛出生的寶寶胃還是很小的。

因為我是個很懶的媽媽

拍了一下子如果沒打嗝我也不會拍了

就讓他睡覺。

還有

聽說直接吸媽媽的母奶比較不會吸到空氣

也可以不用拍打嗝!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小遊戲,天堂寶寶,天線寶寶,寶寶睡,水晶寶寶,寶寶爬行比賽,寶寶便秘,寶寶副食品,寶寶長牙寶寶,新手媽媽,胃絞痛,生氣,媽媽,母乳,肚子餓,增加奶量,我以為,流速

羊膜穿刺|體重|坐月子中心|哺乳|坐月子|預產期|雙胞胎|奶粉|不孕|孕吐|婦產科|進補|預防針|托嬰|受孕|懷孕|流產|新生兒|尿布|經期|柔濕巾|避孕|媽媽手冊|胎動|副食品|滿月|用藥|羊水|陣痛|母乳|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6080679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