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急~新手媽媽求助~

我家寶寶現在快2ㄍ月~前幾天開始邁進喝140睡4小時這兩天突然有幾餐都會喝80.90睡覺會睡1ㄍ小時或1ㄍ半小時就醒來哭鬧抱著拍一拍又睡著~這是怎ㄇㄌ?會是感冒ㄇ?幫ㄊ量體溫是36度多~偶而聽到ㄊ乾咳2聲~還有在醫院時有幫ㄊ包ㄉ大毛巾~要包到多大?ㄊ都會掙扎想要手手出來~生氣掙扎ㄉ結果就是吐奶 = =要幫ㄊ包多久?不包後ㄊㄉ穿著要如何ㄋ?
新手媽媽.有你這種反應算正常拉.寶寶的一舉一動你都很擔心.尤其是寶寶哭鬧還是一下子吃很多或一下吃很少.媽媽們就會猜想孩子是不是生病了還是不舒服??等等問題..我ㄝ很你一樣阿.生第1個寶寶的時候.寶寶一直吐奶一直哭鬧.而我的寶寶吐奶還用噴得勒**嚇都嚇死了..現在生了第2個寶寶.覺得這些事情都小事~~ 新手媽媽~安拉安拉..你只要記住寶寶能吃能睡大便都沒有異常都沒關西董ㄇ!第一能吃:寶寶只要不是一直睡覺而不起來喝ㄋㄟㄋㄟ都是算能吃.2個月的寶寶應該都是3~4小時會起來喝ㄋㄟㄋㄟ(這要看寶寶喝的量)如喝70~80cc的寶寶可能3個多小時就餓了.喝母奶ㄉ寶寶亙快餓.所以這項要看寶寶喝ㄋㄟㄋㄟ的量..第二:能睡.2個月的寶寶.都是吃飽就睡.睡醒了就吃.有時候會起來眼睛看阿看.但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第三.大便要是不是奇怪的顏色都是正常.2個月的寶寶.大便會有點水水黏黏的.所以不用擔心..你有提到寶寶睡覺會睡到一半起來哭鬧.那ㄝ正常.因為阿~小寶寶本來是在媽媽得肚子裡面很溫暖很有安全感.而現在.要面對外面的世界本來就會有點小小的不安.所以阿!!媽媽們這時候要有耐心的抱抱他親親他拍拍他.跟他說說話.讓她聽聽你的聲音.寶寶就會很有安全感喔!!很快很快就不哭了.重點.只要寶寶不是哭到臉發紫脹紅.而你抱他他願意停下來都ok..還有你說體溫.小寶寶體溫本來就比較高一點.只要不超過37度都算正常.寶寶只要不要一直咳都沒關西.要是在不放心.就打電話或是去小兒科問醫生喔.小寶寶不是每個月都要健康檢查嗎?把你遇到的有關寶寶的一些問題通通寫下來.到時候帶去問醫生.寫下來是怕你會忘記要問甚麼.我都這樣**..而你說寶寶包大毛巾.那ㄍ沒差= =.在醫院護士會把寶寶包起來是因為怕寶寶的小手手會抓傷自己的臉.而包起來手手也比較不會動來動去.說真的我家老2我沒包ㄟ.因為阿.我覺得寶寶不舒服.像老一輩會說要包.不然寶寶會睡覺睡到一半抖起來..其實寶寶會睡覺睡到一半會抖起來那是反射動作.跟有沒有包大毛巾沒關西..寶寶會想把手手伸出來.那ㄝ正常阿.要是我們.我們ㄝ不要被人家包的緊緊的不是ㄇ= =會生氣應該是不舒服巴...像我阿老2要是我把它包起來.來ㄝ會掙扎.要是我沒包.你在他臉上會看到舒服這2ㄍ字..現在天氣很冷你可以去買一種包肚子的.就像我們大人的束肚子的那種.賣嬰兒用品都有在賣.你寶寶裡面就穿厚一點的紗布衣或長袍.再用包肚子得把寶寶肚子包起來.外面在套件小外套還是兔裝都可以.天冷一定要幫寶寶戴手套跟穿襪子.手跟腳要是熱就不較不會感冒了.在蓋被子就可以了.記住抱起寶寶要跟被子一起包起來.這樣溫度才不會差太多..你要注意寶寶的小手跟腳摸起來是熱熱溫溫的就是寶寶不會冷..記住寶寶吃多少都沒關西只要能吃就好.不要差太多就好.有問題就問醫生不要自己嚇自己..等你生第2個寶寶你就會知道這些都是小事拉..加油
1.餵奶時要平靜緩慢。

2.在餵奶中避免突然地中斷

有聲響或亮光的刺激

或存在其他 容易分神的事物。

3.在餵奶後讓嬰兒採直立姿勢。

4.餵奶後不要和嬰兒劇烈的玩耍。

5.在嬰兒很餓之前就餵奶(別讓嬰兒哭的很厲害)。

6.如果是餵奶瓶時確定奶洞沒有過大或過小。

7.睡覺時整個小床頭部墊高

讓嬰兒的頭比肚子高或是右側躺。

用小手套包起來就好! 包太多寶寶反而會長痱子2個月之後小BABY就開始懂得什麼是手包手最主要的原因是BABY容易自己手揮一揮嚇到就算用小手套包手也不要超過3個月喔**怕小BABY抓臉就勤幫BABY剪指甲就不會抓傷了BABY的指甲大約4~7天就要剪一次
BOSS 回答的 跟我要說的 完全一樣~就是這樣做就對了 多喝水也很重要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小遊戲,天堂寶寶,天線寶寶,寶寶睡,水晶寶寶,寶寶爬行比賽,寶寶便秘,寶寶副食品,寶寶長牙寶寶,喝ㄋㄟㄋㄟ都,喝ㄋㄟㄋㄟ,小時,媽媽,睡覺,外面的世界,關西,一舉一動,醫院護士

副食品|奶粉|胎動|尿布|托嬰|避孕|經期|懷孕|母乳|滿月|雙胞胎|哺乳|柔濕巾|受孕|進補|體重|陣痛|坐月子|預防針|羊膜穿刺|預產期|婦產科|羊水|用藥|媽媽手冊|不孕|流產|坐月子中心|新生兒|孕吐|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12290094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