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有困難~想問有關一個月大嬰兒的事情!

我家兒子已經一個月大了

不過他真的很難哄的~每次一吃飽跟換完尿布就會一直哭!也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為什麼剛吃完之後會一直哭呢?尿布都檢查過了呀!也吃飽了呀!那又為什麼要哭?到了半夜也是一樣呀!吃飽了就在哭

吵到我老公都睡不著!要怎樣安撫經常哭的嬰兒呢?我都會抱起來

拍拍他的背

叫他不要哭

不過都沒有效果....每次一這樣...我的壓力就很大...都很想哭了...能幫我的人又沒有住在一起...我老公也不會....到底要怎樣做才好呢?我好煩惱喔~
樓上大大們的建議都很好

新手媽媽都可以參考處理

不過我在這裡要分享的是一般人比較會忽略到的幾點:首先請新手媽媽一定要多閱讀一些育兒的書籍。

可以請有經驗的媽媽們介紹一兩本『實用』的育兒書給你

尤其你身邊並無有經驗的人可以幫忙

那就更要自己多充實育兒的知識與資訊

才不會讓你因『不了解』而手忙腳亂。

其次面對孩子『永遠不要太過焦慮』。

所以當孩子哭鬧時

媽媽自己請先靜下心來

否則很容易會把自己的焦慮情緒

透過哄孩子的動作和聲音傳遞給他。

小小的嬰兒其實有動物的本能

亦即所有的感官都很敏感(長大了反而敏銳度都減少了)

所以如果嬰兒本能地感受到『照顧者』的心慌、緊張

他就會隨之產生:『你都無法理解我的需要

那誰可以幫我?』的焦躁。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那些有經驗的婆婆媽媽們

從新手媽媽手中接過哭鬧不停的孩子

很『幹練、自信』的檢查並處理了孩子的可能問題後

把孩子抱在懷裡

嘴裡『緩慢、輕柔』地與孩子對話

『沉穩』的輕拍、搖晃孩子

孩子就慢慢安靜下來了。

真的不是在變魔術!

而是在與孩子接觸的過程中

因為照顧者的『幹練、自信』、『緩慢、輕柔』以及『沉穩』

讓孩子敏銳的感受到了安全感

就漸漸平靜下來了。

其實所有的人類都是如此。

譬如當群體慌亂中

若有一個人能有自信的告訴大家:『不要慌!

我知道該怎麼辦』····那絕對具有安撫眾人情緒的效果。

所以版大首先在平日

就要多充實自己對於嬰兒成長過程中

常發生的一些情況的認識

這樣才能『臨危不亂』

然後就是

即使碰到自己沒有把握的狀況

或者什麼都做了

孩子還是哭鬧不停

也請先安定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

再用這樣的態度哄孩子

才易讓他慢慢平靜下來

之後再來找出孩子可能產生焦躁的原因並處理之。

最後則是:不要害怕尋求幫助。

即使半夜孩子哭鬧不停

請不要擔心吵到先生

而是要請先生協助你

先幫你看顧一下孩子(不必要哄他不哭~一般沒經驗的丈夫

知道自己並不必解決孩子哭鬧問題

多會願意配合太太的指示)

讓你可以去冷靜一下。

那麼你就可以到浴室洗一把臉

做幾次深呼吸

看著鏡子告訴自己:不要煩、不要慌

要冷靜下來···然後調整好心情回去哄孩子!

當然要感謝先生的協助

請他再去睡覺

而你可以抱著孩子離開臥室

到客廳放點好聽的音樂

慢慢與孩子『長期抗戰』吧

抱有:『沒關係

媽媽多的是耐性和時間陪你』

我相信你的孩子一定很快就可以安靜下來了。


我們家弟弟也出生26天了 之前和你狀況一樣 真是被他搞到精疲力盡 也試過任何方法 例如 趴睡 抱他 拍拍他但都沒多大效果 但最近聽了一位年長同事說 可以把他手手綁起來 寶寶會比較有安全感 我這樣做了 真的比較不會亂哭鬧了 妳可以試試看 我們一起加油吧**
你好:不知道您的寶寶喝完奶奶的時候您有幫她拍背排氣ㄇ我的老二也很難帶.每天晚上只要一哭.我就會讓他趴在我身上睡.我自己也睡我的睡法是坐著睡有點斜 L 型在睡...一直到3個月我才讓他自己在床上睡.但是偶爾也會有吵的時候..我就會摸摸他的耳朵.摸摸他的眉毛...這樣他就睡著了你可以試試安撫的動作喔! 加油
把寶寶抱在貼近心臟的地方

溫柔的跟他說說話

比較會有安全感!
您好我的小孩國中囉 但是看你說你的小孩˙情況卻跟我的女兒小時候一 樣唷超難帶的 不知道你信不信收驚這回事啦 .小北鼻其實很容易受到驚嚇唷所以有時候他熟睡中 大人凡事.得小心翼翼唷向北鼻這樣ㄉ哭鬧 第一有可能肚子脹氣不舒服..第二~也有可能受到驚嚇 孩子才會經常哭鬧.萬上無法安穩的睡覺如果您信這些的話 您不紡帶她去找會收驚ㄉ人幫他收一下 晚上看看是否能安穩一覺到天亮唷..我兩孩子 也都這麼處理的起先也不信 蛋是弄過依次後果真有效果..這是我待孩子的經驗與您分享不訪嘗試看看..加油唷
媽咪你好:你說到寶寶每次吃飽後就會一直哭

不知道媽咪有沒有幫寶寶檢查一下是否有肚子脹氣的現象

因為其實很多寶寶都有脹氣現象

喝完奶奶就會不舒服

開始哭鬧.建議媽咪幫寶寶檢查一下

檢查方法很簡單

輕輕摸摸寶寶的肚子

輕壓看肚子是否很硬

或者看寶寶的肚子是否很光亮

脹氣時肚子外表看起來會光光亮亮的

很好辨識!再來會不會是腸絞痛

有詢問過醫生嗎?因為目前新生兒有腸絞痛的機率也很高

可以的話還是先請醫生檢查一下會比較安心的.新手媽媽一開始會辛苦一些

但是幾個月後

等你抓到寶寶的一些習性與技巧後

就會輕鬆很多

祝福你~因為我也是都自己摸索

真的不懂打就電話問媽媽或姊姊

現在已經是2個寶貝的娘了

加油喔!


小嬰兒哭泣的原因很多

身體不適會佔大部分的因素。

1.腸絞痛: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212/8.htm 建議帶去給醫生檢查。

2.脹氣: http://www.howmama.com.tw/b74/t190/ 喝完牛奶一定要把氣拍出來。

3.缺乏安全感: 我家寶寶剛出生時

我們會用大毛巾把他的身體包的緊緊的

讓他有在母體內的感覺;或把他抱在胸前

傾聽你的心跳聲、跟他說話、唱歌...等。

4.寶寶的作息是日夜顛倒的: 大多數的寶寶都是白天一直睡

晚上才起來鬧

精神超好

建議媽媽傍晚讓寶寶少睡一點、陪他玩

跟他說話

這樣晚上會睡的比較久。

其實寶寶哭有一部分是在訓練肺部發育

但也不要讓他哭太久

避免吸入太多空氣。

我建議你把寶寶帶去請教有經驗的媽媽

總比自己瞎忙個要死卻沒有成效好

一方面你可以學學人家怎麼哄小孩

一方面要是真的有問題

有經驗的媽媽比較看的出來

能給你些建議。


如果寶寶會正常的吃

沒有身體上的不舒服

媽媽妳應該寬心一點看待寶寶哭這件事。

我覺得寶寶會哭和他們先天的氣質似乎關係比較大。

像我老大出生後也是不分日夜一直哭

只要睜開眼睛就是哭

偏偏他睡眠時間又很短。

一直哭到四個月以後哭的時間才漸漸減少。

這期間我不知試過多少方法

也常常猜是不是腸絞痛

然後照別人的建議去做

沒用就是沒用。

老二就不一樣

出生後不是吃就是睡

尿布溼了也不會吵鬧

很好照顧。

別人建議的方法妳可以試試看

但心情上真的要放輕鬆。

有時各種方法都試過了還是那麼愛哭的話

只能說這是寶寶還在試應新環境所以感到不安而哭吧!

哭的時候當然也是要哄一下。

拍拍他、給他安撫奶嘴試試看。

可以哭一下子再去安撫他

不用每次哭就很緊張急著要讓他不哭。

可是也不要放著不管他

我聽過一個例子是哭到聲音沙啞

這樣就不好了。

重點是只要寶寶不是因為生病哭鬧

你就要放輕鬆一點

不要常常因此心情不好。


之前我小姪女也有這種情況

之後是到宮裡收驚完才好的

長輩都說嬰兒容易受到驚嚇

要一歲後才比較穩定

有的人也說要讓嬰兒趴著睡

但要注意呼吸順暢

這也不是迷信

只是大家都這麼做有效

就跟著做

試試看吧~
我現在跟媽咪一樣正努力奮鬥中...我家女兒1個月又2個星期雖然這是我的第三個寶貝還是時常讓我手忙腳亂加上還得抽時間照顧才4歲的哥哥光煮飯都是分階段抽空先洗菜洗米空檔時間煮個一道菜分次進行~~昨晚寶貝也鬧得兇早上9點她喝完奶累到馬上睡著我卻得起床準備早餐給哥哥吃中午準備午餐後寶貝睡飽了就算是喝完奶還是一直哭好不容易近下午4點她總算睡著了該睡飽的哥哥起床我還是連床都沒躺下~~~樓上芬媽咪的方法我也試過有時真的不得已累到眼皮都張不開只能抱著睡一會蔡媽說的我也覺得十分有道理有時真的要喘口氣昨晚就是這樣已經近半夜1點一整天幾乎都在抱小孩抱到手酸痛的我真的快哭了還好老公及時來救我寶貝大概感覺到媽咪的焦躁不安相反的阿爸卻很沉穩的抱著她所以她最後居然是在阿爸的懷裡睡著...適時請老公協助讓媽咪喘口氣轉換心情我本來打算嘗試百歲醫生書中的方法但是寶貝時常吐奶甚至一哭奶就從鼻孔噴出來所以實在捨不得~~喝奶的時間倒是得因人而異我家老大女兒滿月時四個小時喝100cc2個多月時四個小時喝150cc老二兒子滿月時三個小時喝120cc直到3個多月還是維持一樣老三女兒目前三個半小時~四個小時喝100cc但是我有採用百歲醫生書中的方法盡量按照時間表餵奶而且超難入睡的我上個星期嘗試到隔壁房間睡覺不跟寶貝睡同一房間這樣寶貝輕微的哭聲就不會干擾媽咪大哭時再去哄她就好效果也不錯~~每個孩子真的都不同我還記得老大女兒才是真磨人連我那帶過好幾個孩子的褓姆娘家媽媽都甘拜下風直說我女兒真難帶~~一起加油喔!!!

追風箏的孩子,傻孩子,六個孩子,陌生的孩子,天堂來的孩子,傻孩子歌詞,孩子們的戰爭,孩子 台語,追風箏的孩子心得,跑吧孩子孩子,嬰兒,家兒子,媽媽,靜下心來,經驗,手忙腳亂,我相信,充實自己,臨危不亂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3230270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