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我是新手媽媽~請教教我!

我的寶寶剛滿一個月~因為我是新手媽媽想請問一些問題~1.怎樣知道小孩吃飽了沒?怎樣的情形要增加奶量? (我女兒是喝s-26)2.如果拍咯拍不出來怎麼辦?3.奶粉到底要怎麼泡才對?(s-26罐子上寫1匙泡60c.c

那要是她目 前的奶量是100c.c那奶粉要怎麼算)4.脹氣要怎麼處理?平常怎麼預防呢?防脹氣的奶瓶有用嗎?有那 個牌子好用嗎?(我女兒很容易脹氣)5.一天應該喝多少c.c的水?6.私處該怎麼幫她清潔?麻煩了~~~~
你好新手媽媽很辛苦.你要加油小寶寶餓了會哭.你逗逗她的嘴角.嘴角歪斜有吸允動作.就是餓了.飽了就會吐掉奶瓶.不吸了.至於奶量要多少.就要長期做紀錄.一兩餐牛奶少喝了.不要緊張.只要活動力和睡眠正常就沒關係.3個月內的寶寶餓了就餵食.睡覺時不要因為喝奶時間到了就吵醒她.睡飽了.餓了.自然就會醒.如果喝的奶量足夠不用補充開水頂多幾口漱漱口就好.拍嗝20分鐘沒打嗝.就不用再拍.如果睡著.頭部要稍稍墊高頭稍為側邊.小罐的奶粉裡有30CC的湯匙.100CC就用三湯匙又三分之ㄧ.如果常常漲氣可輕撫寶寶肚子.最好是利用健檢時請教醫生清潔時寶寶皮膚細嫩.請用細紗布輕輕擦拭即可.勤換尿布.就不需要特別清洗.洗完澡要用乾的小紗布巾擦乾再包上尿布
你可以告訴我你女兒多大了嗎這樣我會更好幫助你給你意見1. 如果你泡100cc他還喝不夠就要增加了2.如果喝完打不出來沒關係啦3.你就泡1匙半又多一些就可以了4.如果你女兒很容易脹氣的話你可以去拿薄荷油(你可以跟診所或醫院拿).萬應白花油(藥房等就買的到了)幫他的肚子推一推不要用到她的肚臍用大拇指跟食指由上往下推重覆2-3次就可以了你女兒常脹氣的話就常常幫她推一推就可以了5.喝500C.C 多喝水對身體好沒有關係啦 只不過要多注意她的尿布而已啦6.洗澡時幫她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有任何問題歡迎你在來問我
新手媽媽妳好

給妳以下的回答:1.怎樣知道小孩吃飽了沒?怎樣的情形要增加奶量?A:小孩吃飽了就不會繼續吃了

大部分會把頭移開

而要增加奶量 則看BB餐與餐之間的時間

如果要喝奶的時間有縮短就是要 增加奶量了

一次增加的量建議以10c.c開始.2.如果拍咯拍不出來怎麼辦?A:有可能是手勢不對

拍咯的手掌要呈杯狀

由下背往上輕拍

如 果還是拍不出來就先讓BB半坐臥1~2分鐘再試試

也可讓BB 喝一點開水約5~10c.c再試試

千萬不要馬上讓他平躺3.奶粉到底要怎麼泡才對?(s-26罐子上寫1匙泡60c.c

那要是她目前的奶量是100c.c那奶粉要怎麼算)A:一匙泡60c.c換算3分之一匙就等於20c.c

那100c.c就用一又3分 之二匙的奶粉.4.脹氣要怎麼處理?平常怎麼預防呢?防脹氣的奶瓶有用嗎?有那個牌子好用嗎?(我女兒很容易脹氣)A:脹氣時妳可以用會涼的藥膏先挖一點點在妳的手心摩擦一下 再覆蓋在BB的肚臍上

然後周圍在用手上剩餘的擦拭會有幫 助

平常洗完澡可幫他按摩肚子及手腳都好

至於防脹氣奶瓶 因為我沒用過

所以這方面就抱歉了.5.一天應該喝多少c.c的水?A:一般是50~60c.c的水

但這要看BB要不要喝了

有些會超過

有 些則喝不到

這不能勉強

但是喝完奶喝一些開水對BB的口腔 保健比較好.6.私處該怎麼幫她清潔?A:洗澡時用紗布澡巾把私處稍微剝開由上往下輕擦即可

大便後 就用濕紙巾相同方式擦

這方面的保護跟大人差不多

只是BB 要更輕手.祝福妳!
1.怎樣知道小孩吃飽了沒?Q:媽媽...寶寶喝ㄋㄟㄋㄟ時會喝到一半吐出奶嘴

這個動作並非是喝飽了喔

或許她只是想休息一下

所以過2.3分鐘在位如果她依然不喝就代表她飽了...2怎樣的情形要增加奶量?Q:例如:她現在喝100她可以喝完

那你可以試著加5CC的水慢慢的加....這是我上網找的..尿濕測試:如果寶寶只有吃母奶並且一天小便至少六次

就表示奶量是足夠的。

B. 體重測試:每一至二個月量一次體重

一個健康的嬰兒一個月約長0.5至1公斤

或每週至少125公克。

.如果拍咯拍不出來怎麼辦?Q:拍不出嗝沒關係

當寶寶喝完牛奶時

你可以先給她休息1.2分鐘在拍打嗝沒打革還好別吐奶就好奶粉到底要怎麼泡才對?(s-26罐子上寫1匙泡60c.c

那要是她目前的奶量是100c.c那奶粉要怎麼算)Q:1匙奶粉在加1半的奶粉脹氣要怎麼處理?Q:可以是拍她看是否能幫她排氣..平常怎麼預防呢?Q:再幫寶寶換尿布時就可以幫她擦上脹氣膏不一定要喝完奶或脹氣才擦防脹氣的奶瓶有用嗎?有那個牌子好用嗎?(我女兒很容易脹氣)Q:我妹妹是用Bfree(plus) 這一個就要400~500...雖然貴但還不錯一天應該喝多少c.c的水?Q:寶寶在6個月之前最好不要喝水喔..6個月的小寶寶.最好不要喝太多的水

因為牛奶或是母奶裡水分就很多了如果再給寶寶多餘的水他的胃會吃不消的甚至對他的腎臟也會不好喔

因為寶寶的腎臟還沒有發育完全喝太多的水腎臟無法盡快排出體內過多水分

所以很危險喔 等他喝完ㄋㄟㄋㄟ..妳可以給寶寶休息一下再用一點水給他喝(漱口)私處該怎麼幫她清潔?Q:媽媽..妹妹還小可以用清水如果說長大了就可以用類似舒摩爾系列的東西這種產品都是用天然的玉米粉所製成的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用就連他的舒粉也可以當孩子的身體粉喔當初我也不知道...也是再一位媽媽發問後我去尋找時找到的答案...我女兒跟兒子現在也用這個舒粉喔...就連我也可以用喔
脹氣有時侯是因為腸胃還沒發育完全造成的可以加些酸化奶粉幫助消化
一個月的咩咩...大概60-90cc1.測試他吃飽了沒..你可用奶瓶上的奶嘴放到他嘴巴李..看他吸吮的意願有沒有很大...((他若一直吃手手...或吸很大力持續一下子

那就在砲30-40cc給他吃))2.拍咯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