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的一些問題???

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媽咪們

我的寶寶現在已經2個多月即將邁入第3個月

坐月子期間我媽媽餵時奶量一餐都可以喝到120~130CC;後來回去給我婆婆帶沒多久奶量就不正常

有時喝到120~130cc

但是有時卻只有80~90cc;現在又變成每餐大概只有80~90cc而已

我告訴婆婆喝不完就不要泡那麼多

她就說有時都可以喝到130就每餐都泡130然後每餐都要到掉50CC

看到就覺得很心痛

因為錢賺的不夠多但是奶粉超貴(優生A )

這樣該不會是厭奶吧?還是生病了?還是太熱?因為婆婆都不給吹電扇

衣服又穿的滿多的...還有有時候寶寶喝奶時都會要喝不喝的樣子

就是喝了就一直扭來扭去一嗚一嗚的叫

不喝又好像很餓

不然就是時間到了在哭了

但是奶嘴放進去嘴裡又不吸還是一直哭

這是怎麼回事??是奶嘴的問題嗎?還有就是給寶寶拍隔排氣要多大才不用??之前坐月子時我都有拍

後來我婆婆帶就沒拍了

這樣會不會怎樣?如果是厭奶的話換奶粉會不會比較好??再來就是寶寶之前睡覺都可以睡1~2個小時

現在每次喝奶完都睡不到一小時就醒了

這樣正常嗎?以上的情況已經困擾我幾個禮拜了

情況都沒改善

很令人擔心...最後一個問題是寶寶的體重百分比是90

但是身高只有75%

要怎樣才能讓寶寶長高一點??
首先恭喜你當媽媽囉~~^^坐月子時寶寶餵奶量一餐都可以喝到120~130CC給婆婆帶時奶量就不正常了~~我想這應該是跟在帶的人多少有關係吧因為一開始你在坐月子時是你媽媽幫忙帶的~~但現在是你婆婆我想在帶寶寶的時侯就會有差吧~~在寶寶的感覺上來說厭奶我想應該不至於啦~~因為寶寶喝奶量只會增不會減才對除非他胃口真的沒有那麼好= = 那就要注意一下他是否有不舒服了唷像我家的姪子目前4個月大他的喝奶量就高達180CC呢我問我媽他怎會吃這麼多~~他說不泡這麼多他會還想再吃也會覺得吃不飽呢還有餵食完牛奶後最好是讓寶寶打嗝比較好唷~~這樣才不會有吐奶的現象發生至於奶嘴我想是沒有多大的差別的~現在寶寶喝奶喝習慣就好~~千萬不要亂換奶粉了不然寶寶的腸胃會受不了的唷~~(我有朋友的寶寶那時就是奶粉換來換去的結果他的寶寶食用的情況是越來越不好~~可以說泡好幾乎都不喝~~而且狂拉肚子)建議你可以暗中觀察一下你婆婆帶寶寶的方式~~看看寶寶讓你婆婆帶時的情況再回想一下你坐月子時你媽媽帶的方式比較一下(雖然這樣子有點不好意思啦)但是為了寶寶好~~如果你婆婆的方式真的不是那麼好的話那你還是自己帶比較好唷~~但如果你是個上班族的話那就要好好想想囉或者跟你婆婆協調看看~~看怎樣做對寶寶才好^^ 參考資料 自己幫忙帶過小朋友的經驗
給寶寶穿過多的衣服也會影響寶寶的食慾哦~~因為太熱吃一吃就會生氣不吃了。

寶寶脹氣也會有影響

便秘也是

我家雙胞胎姐姐有回三天沒便便奶量降到原來的一半

幫他通便以後奶量就恢復了。

拍打嗝是怕baby吐奶在拍的

如果baby不會吐奶不拍也無所謂

跟奶量沒影響

我家雙胞胎二個多月時我就都沒在拍了

因為他們很少在吐奶

加上餵完奶

他們幾乎已進入睡眠狀態

就吵醒他們讓他們睡。

現在給寶寶換奶ok啦!

我家的本來是吃低體重配方

3個月就換回一般奶粉了

只要寶寶沒有排斥

換奶過程便便也ok就好了。

要記得不能一次就換過來

要漸近式的

先一匙or半匙混在原來的奶粉裡吃個3~一星期

再去增量。


寶寶有可能是因為脹氣..所以喝不下!

你可以到小兒科&藥局購買腹賬膏(在寶寶肚臍周圍擦薄薄的一層)室內的體溫太熱會太冷也是會引響寶寶的睡眠唷!

(太冷:手腳冰冷.太熱:流汗.臉頰通紅)如果你寶寶的成長曲線都在嬰兒手冊的50%以上的話..就不用太擔心..現在寶寶還小..等4個月可以添加附食品的時候..在補足就可以了
會不會是脹氣或是太熱所引起的阿 我兒子之前也是 你可以試著間隔2個小時再餵他看看 我是建議你喝完奶就要排氣 這樣對小孩的呼吸也比較好 至於長高 現在還不需擔心吧 等他6個月之後再幫她加副食品 應該就OK了
她可能是厭奶期.因為我ㄇ大人也不可能說一餐吃多少就是多少.所以還是依他的狀況來泡牛奶.如果他不喜歡喝牛奶.你可以讓他喝一些水果ㄉ果茲.來補足他不購ㄉ營養.過ㄌ這ㄍ時期季會比較好ㄌ.做媽媽].而且是人家ㄉ媳婦就是這樣.忍耐一點.我也是過人.加油
妳寶寶的成長百分比很高了~表示領先很多人~不一定要每樣百分比都相同! 想要高一點就加鈣粉~喝奶不拍會脹氣~衣服穿太多太熱這都會讓她不想喝奶!不要隨意換奶~除非她完全不喝才換牌子~味道不同可能就會喝了!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小遊戲,天堂寶寶,天線寶寶,寶寶睡,水晶寶寶,寶寶爬行比賽,寶寶便秘,寶寶副食品,寶寶長牙寶寶,媽媽,坐月子,奶粉,扭來扭去,吃不飽,喝奶量,不好意思,百分比,經驗

哺乳|流產|柔濕巾|托嬰|經期|婦產科|預防針|奶粉|尿布|母乳|預產期|進補|不孕|滿月|用藥|體重|懷孕|雙胞胎|坐月子|坐月子中心|孕吐|新生兒|胎動|副食品|羊膜穿刺|羊水|受孕|媽媽手冊|陣痛|避孕|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230273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