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

關於戰敗後,對於日本與台灣人的立場

我先說清楚

我自己本身屬於親日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2/11/2wrax.html對於上面那篇報導

老實說我一看完心情是不怎麼好

但我稍微想了之後

心理的想法有點亂。

我本身是屬於親日派的關係

靖國神社對我來說

或許就會是種高不可攀、不可輕慢的的神聖場所

因此

當看到這報導時

說實在是有些氣不過。

但是我以台灣人的角度去想想

或許在戰敗後

我們日本所做出的回應、慰問是有些不夠深入

但是我們本身是與災難共存亡的

有些事情或立場你們可能比較無法了解。

我想多聽聽各位的意見

尤其是原住民朋友!
不知道你亂在哪?我認為高金素梅是活該被告。

但這有甚麼好難過的?如果孫文之妾

大月薰的日本孫子率眾跑來五指山國軍公墓

要求把孫文撤下國父地位

且要求把孫文著作從憲法及其他地方轉載處

以及文墨通通拔下來

歸還給大月薰的孫子

還羞辱國軍是盜竊孫文祖靈

你會怎麼想呢?高金素梅自己的國籍不等於她祖宗的國籍

不能因為高金自己的國籍與她祖宗國籍不同

他就有權跑去別國鬧場

干涉與妨礙他國宗教兼內政自由不是嗎?換作是你自己

有天你因公殉職

被送到五指山國軍公墓

你三代後移民美國的子孫跑來五指山擺布條抗議

還宣稱你不是台灣人

是美國人的祖先

五指山國軍公墓無權收納你的骸骨。

你怎麼想?我認為高金素梅去吵鬧缽依日本的原住民祖靈

有些祖靈還不是高金素梅的祖宗也被吵鬧

且干涉日本內政與宗教自由

非常野蠻

本來就該被教訓教訓

這有甚麼好難過的?
日本對台灣採取皇民化政策

將台灣本島人同化於日本人。

因為台灣在日治時期

政治經濟得到某種程度現代化。

加上戰後初期陷入國共內戰戰事的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治台無能

導致多數的台灣人

在二次大戰戰後對戰前生活產生相當程度的懷念。

此心態不僅留置於老一輩台人之間

也相當程度地影響了戰後台灣對國家民族認同、族群意識觀念甚至台獨運動。

大部分台灣民眾對日本的好感仍深

許多人認為是日治時期中後期和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後的威權時代相比所造成。


孫文學說,十月圍城 孫文,孫文生平,孫文的家人,孫文是誰,孫文的故事,孫文革命,孫文後代,孫文先,孫文紀念館孫文,台灣人,日本,金素梅,五指山,高金素梅,國軍公墓,親日派,孫文祖,戰敗

社區發展|主流文化|無產階級|價值觀|城鄉差距|社工|社會救助|行銷學|人群服務|M型社會|社會保險|社區照顧|人口普查|社會倫理|次文化|社區營造|全球化|功利主義|共產主義|社會政策|社會服務|社會福利|弱勢族群|社會工作|中產階級|社會化|社會問題|

高金素梅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8140047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