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關於寶寶得疑問~

1.我的寶寶給婆婆帶到6個月或1歲了那我自己帶回回不會不好帶~寶寶睡覺也會找阿嬤嗎??2.這幾天寶寶ㄋㄟㄋㄟ喝得不多~我婆婆說有瘴氣~3.多大該加麥精跟副食品呢??
1.不管怎樣

他一定會跟妳親的

因為妳是他媽媽

不過一開始可能還不習慣晚上也跟媽媽一起睡

但是至少妳中午有陪他

所以妳擔心親不親這個不是問題喔!

2.脹氣每個寶寶都會有

原因有很多:沒拍嗝牛奶(含乳糖的配方奶)奶瓶&奶嘴頭(如果奶瓶口或奶嘴頭的形狀太大

寶寶容易把空氣、牛奶都一起吸進去

就容易脹氣;但奶瓶口或奶嘴頭太小

也會因吸不到奶

在努力吸的過程中

把空氣也吸進肚子裡

因而造成脹氣.)餵奶時奶瓶的角度不對(奶嘴和嘴巴有空隙會讓寶寶吸入空氣)大哭奶在胃裡發酵用嘴巴呼吸缺乏安全感(不一定看到寶寶哭

就拚命給他喝奶

或吸奶嘴安撫

可能反而令他的肚子更脹;有時寶寶的哭鬧

只是希望爸爸或媽媽多抱抱他而已.) 參考資料 自己/網路
1.剛開始睡覺也許會

久了知道妳是她媽媽

就會找妳了。

2.擦點脹氣膏或兩手搓熱

在肚臍上按摩。

3.不知道有沒有過敏?有過敏的話

建議六個月以上再餵

並食用米粉或米精。

母子天性

所以媽咪妳不用太擔心寶寶會跟妳不親。

至於睡覺的問題

因為是從原照顧者抱回到妳懷裡

妳要給妳跟寶寶適應的時間。


其實寶寶剛帶回來時會不適應是正常的

因為小朋友會認味道

也就是在6個月前小朋友的視覺還沒有發展完成

所以他們嗅覺很靈敏

換ㄧ個人他們馬上知道

有漲氣的話

可以用一點點的萬金油

先抹一些在自己的手掌

然後雙手一直搓

ㄧ直搓到發熱後

再抹在寶寶的肚子兩側

但是不可以抹到肚濟喔!這樣可以消脹氣媽媽敎的差不多7.8個月長牙時就要塡加麥精了

副食品可以自己做比較乾淨

類似蘋果泥.香蕉泥.還有粥...等你是寶貝的媽媽

要給他或他ㄧ點時間適應你啊!因為之前他或她都是跟阿嬤住的
1.我的寶寶兩個都是24小時給保母帶的!但是保母的家裡很熱鬧有 很多人!我都跟保母說不要讓它們給固定的人抱!他們現在10個多月了!誰都好ㄛ!!要記得讓寶寶嘗試不固定的人!!2.有脹氣的話!醫生教我要按摩肚子ㄛ!!我常常看到好多寶寶有脹氣!我都教她們ㄛ!很有用ㄛ!!因為我家弟弟從小就脹氣用盡方法都沒用!!去長更回診!醫生說只有一個方法!!又是按摩!!小孩的腸胃擩動都比較緩慢!我们要幫寶寶按摩增加擩動!真的有效ㄛ!!方法:抹上房脹氣膏用手掌按摩寶貝肚臍周圍順時鐘方向!!力道要大一點!不要怕!!因為醫生罵過我!按摩不是摸而已!力道要大一點才會有效果出來ㄛ!!3.四個月就該加麥精了!!但我们保母先從米精開始ㄛ!聽說比較能適應!!復食品一樣樣慢慢加!不要急ㄛ!接受程度都要看不同的寶寶而定!!千萬記得蛋白是過敏源ㄛ周歲以後再吃!別慌張!我是新手媽咪!但我請到一個好保母!所以妳的問題我都知道也都遇到過了!但是都解決了ㄛ!!加油!妳一定會做的比我好的!!
1.寶寶永遠都會愛找媽咪的

只是剛帶回來時可能有些習慣和你在帶的時候不一樣

所以會誤認為寶寶太粘奶奶了2.寶寶喝不多有可能是厭奶

多觀察寶寶的各種現象

例如便便或活動力之類

才知寶寶是否厭奶或生病了3.四個月時就可以添加米精

六個月時可改添加麥精

四個月後觀察寶寶是否進入口慾期(就是會一直盯著大人吃東西

一付愛吃樣)

如果進入口慾期應馬上給他吃副食品

但從果汁

果泥開始嘗試

未進入口慾期你給他副食品他不會愛吃

你也會弄得自己很沮喪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小遊戲,天堂寶寶,天線寶寶,寶寶睡,水晶寶寶,寶寶爬行比賽,寶寶便秘,寶寶副食品,寶寶長牙寶寶,媽媽,疑問,空氣,瘴氣,牛奶,副食品,安全感,嘴巴,麥精

陣痛|母乳|預防針|羊水|懷孕|哺乳|不孕|受孕|用藥|預產期|避孕|奶粉|托嬰|進補|媽媽手冊|滿月|體重|坐月子|胎動|坐月子中心|流產|經期|雙胞胎|新生兒|柔濕巾|婦產科|尿布|羊膜穿刺|副食品|孕吐|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3170021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