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 一個月寶寶穿衣問題??實在搞不懂...

我的寶寶剛滿月

面對穿衣服的問題有點傷腦筋

老人家各說各話

最近天氣又很熱

穿那麼多頭上都長了痱子了...1.到底是滿幾個月才可以穿短袖呢?2.再冷氣房要穿長袖我知道

但是如果沒吹冷氣

什麼時候可以穿短袖呢?3.外面天氣那麼熱

出門還要穿長袖!?我真的覺得有點虐待...那小孩子什麼時候可以出門穿短袖呢?4.有很多人送衣服給我們

兔寶寶裝是直接穿? 還是要先穿紗布衣在裡面? 還是直接穿一層肚圍再穿一件兔寶寶裝?5.有一種是短袖

下面屁股包起來

露出兩條腿

那是在什麼樣的情況穿的? 腳會涼到嗎? 要另外穿腳套嗎? 那帽子呢?6.老人家說 小孩手腳要包起來才會有安全感

到底要包到幾個月呢? 我兒子只要包起來有時候會拼命的掙扎...7.有買薄長袖的必要嗎?老人家說 小孩子沒有六月天....
Hi

新手媽媽

我的寶寶是去年出生的

也是夏天的寶寶喔

現在一歲快兩個月ㄌ

希望我的個人小經驗可以幫上一點忙1.到底是滿幾個月才可以穿短袖呢?2.再冷氣房要穿長袖我知道

但是如果沒吹冷氣

什麼時候可以穿短袖呢?3.外面天氣那麼熱

出門還要穿長袖!?我真的覺得有點虐待...那小孩子什麼時候可以出門穿短袖呢?基本上和大人一樣

室外可以穿短袖

大熱天們了一身汗

反而容易造成寶寶脫水或是電解質流失。

上次( (六月底) 下午兩點多我在街上看到一個小baby

應該也有四五個月了

爸爸媽媽幫她穿絨布材質的整套嬰兒服(連襪子)

真的很誇張

台北市中心

大約33~35度。

當時我們滿月帶出門在室外就幫他穿短袖了

只不過要隨身攜帶小被子

進出冷氣房時可以幫他蓋上

可以避免對他來說溫差過大。

4.有很多人送衣服給我們

兔寶寶裝是直接穿? 還是要先穿紗布衣在裡面? 還是直接穿一層肚圍再穿一件兔寶寶裝?兔裝我們都直接穿

睡覺時可以幫他穿紗布衣在裡面。

外出的話就可以直接單穿囉。

5.有一種是短袖

下面屁股包起來

露出兩條腿

那是在什麼樣的情況穿的? 腳會涼到嗎? 要另外穿腳套嗎? 那帽子呢?這種非常方便

因為屁屁包起來

所以衣服不會因為動來動去掀起來而著涼。

去年夏天我們都給寶寶穿這個

在室內的話下半身可以穿薄長褲

等到活動力大一些

完全不用擔心肚肚會露出來喔。

腳套的話可以斟酌

並不是那麼需要

除非冷氣開很冷 ~~~~~ 去郊外或者是有點風的地方

我們會替他戴帽子

畢竟頭直接吹風不是很舒服

何況他還那麼小。

不過帽子大一點他也許就不會乖乖戴了

我們家寶寶大概六七個月就會一直把帽子拔起來丟掉。

6.老人家說 小孩手腳要包起來才會有安全感

到底要包到幾個月呢? 我兒子只要包起來有時候會拼命的掙扎...我們家的老人家也這麼說

可以包起來會掙扎

就不要虐待他了吧。

我們當初也都不太包

包了也都流汗起疹子。

可以漸漸減少包的時間

其實只要睡覺時使用就好了

我們大概滿月後就讓他自由活動

看著他小小的身軀可以自由伸展覺得比較不會捨不得 =) 到後來他睡覺時

只用枕頭或小被子折一折輕輕壓著他的手

讓他有點安全感而已。

要注意枕頭或小被子要放在胸部以下才安全喔。

7.有買薄長袖的必要嗎?薄長袖可以買

臨時需要可以搭上去

帶出門也方便。

我們之前買了薄長袖

舒適型且大件一點的

現在可以紮進薄長褲

就成了他每天的睡衣ㄌ。

參考資料 自己
1.到底是滿幾個月才可以穿短袖呢? 其實嬰兒3個月內抵抗力都不是很好最好還是穿長袖到3個月比教好吧2.再冷氣房要穿長袖我知道

但是如果沒吹冷氣

什麼時候可以穿短袖呢? 3個月4.有很多人送衣服給我們

兔寶寶裝是直接穿? 還是要先穿紗布衣在裡面? 還是直接穿一層肚圍再穿一件兔寶寶裝? 先穿紗布衣在裡面就好不然太熱了5.有一種是短袖

下面屁股包起來

露出兩條腿

那是在什麼樣的情況穿的? 腳會涼到嗎? 要另外穿腳套嗎? 那帽子呢? 等8.9月更熱時再穿6.老人家說 小孩手腳要包起來才會有安全感

到底要包到幾個月呢? 我兒子只要包起來有時候會拼命的掙扎... 小朋友都這樣.我滿月就沒包了7.有買薄長袖的必要嗎?等秋天到再說
我的寶寶也剛滿月

我現在就已經讓她穿短袖的了

我還買了一件無袖的呢!我每天在房間都開著冷氣

他都只穿紗布衣

不過我都會用小毯子幫他蓋著。

畢竟小孩的體溫跟大人不一樣

所以還是要注意。

因為現在都很熱

我小孩出門我還是給她穿短袖的兔子裝(會露兩條腿)。

出門都是騎摩托車

所以我會另外用包巾給他包一下。

假如你不放心的話

就在裡面穿上紗布衣

外面再穿兔子裝。

嗯~的確

如果不給他包起來的話

他很容易嚇到

像我女兒就是這樣

常常都抖一下。

而且也是不讓她去抓臉。

不然都一條一條紅紅的很醜喔!我女兒因為一直掙扎

都會把手弄出來

所以到最後我都不想幫他包了。

我記得我第一胎只包1~2個月就沒有包了。

如果你感覺老人家會一直唸的話

你就給他穿薄長的。

其實都看你自己怎麼要幫他穿

只要出門要稍微注意一下

尤其是晚上。

我同學的小孩也剛滿月

現在也都是穿著一件短袖的而已呢!!
阿~以前我們老師說~小北鼻的衣服比大人多穿一件就好了~也就是說~現在大熱天~我們只穿一件薄短袖ㄅ~小北鼻大概穿2件就好~至於長短~我就不知了~

兔寶寶牙,兔寶寶卡通,兔寶寶遊戲,華納兔寶寶,兔寶寶命名,兔寶寶取名,兔寶寶的家,兔寶寶 英文,生兔寶寶,兔寶寶圖片兔寶寶,新手媽媽,寶寶,小孩子,安全感,媽媽,各說各話,帽子,台北市,滿月帶出門

毛衣|耳環|項鍊|手鍊|圍巾|針織|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7030221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