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雄

頸動脈阻塞的問題

我曾因血壓略高在第一家醫院做頸部超音波跟磁震造影醫生說我血管阻塞非常非常嚴重.還說磁震造影的準確度非常高可是~~我又到另一家醫院作頸部超音波.這家醫院說我一切正常我想問的是 .有沒有可能在某些情況下(譬如身體狀況不佳時)做檢查..血管會有類似看似阻塞的狀況發生.而在一般時候則是正常的.請知道的朋友給我一點意見
頸動脈粥狀硬化狹窄的治療 台灣腦中風學會 頸動脈粥狀硬化狹窄共識小組     頸動脈狹窄分症狀與無症狀兩種

症狀性頸動脈狹窄是指在最近(180日內)發生過頸動脈狹窄側的缺血性腦血管症狀。

頸動脈狹窄是否為症狀或無症狀

對於之後發生缺血性腦血管疾病或進一步的處置均有不同

應分別考量 [1-3]。

以頸動脈超音波篩檢無症狀的頸動脈狹窄超過50%的盛行率

在50至79歲的歐洲社區民眾為6.4% [4]

而在35歲以上的台灣社區民眾為3.7% [5]。

對於已發生腦梗塞中風的患者

台大醫院的腦中風登錄顯示顱外頸動脈狹窄超過50%的盛行率為12%(3%為完全阻塞)[6

7];而華人的顱內頸動脈或中大腦動脈狹窄的比率又顯著高於顱外頸動脈狹窄 [8

9]。

  對於無症狀的頸動脈狹窄的長期追蹤

狹窄程度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