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

大學學費如何抵稅??

我今年大三

才得知學費可以抵稅

因為家裡只有祖父母在

也是由祖父再負擔我的學費。

祖父已退休、但自己有在當房東

祖母在市場賣魚、我不清楚他們要繳什麼稅和年所得。

請問一下

我大三上學期和下學期的學費收據還在

我該怎麼去辦抵稅??(帶什麼證件、到哪裡、需要跟誰一起去、辦理的時間、可以抵哪時候的稅、什麼稅、申請步驟)可以詳細點的好**!

麻煩各位了如有需要補充什麼資料上來我再補上。


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第三目之5 教育學費特別扣除:納稅義務人之子女就讀大專以上院校之子女教育學費每年得扣除二萬五千元。

但空中大學、專校及五專前三年及已接受政府補助或領有獎學金者除外。

只有你父母為納稅義務人

然後申報扶養在學的你

才能在每年五月辦理結算申報上一年度綜合所得稅時

多出最高二萬五千元的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來節稅

祖父母申報扶養在學的孫子是不能適用該特別扣除的。

參考資料 所得稅法
專科四年級以上或是大學一年級以上

納稅義務人扶養之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