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

如何令野貓不易接近??

本人的機車.都停在騎樓下.但是騎樓店面的主人.都會放貓食還有飲水在外面.所以都會有一些固定的貓咪來吃.有時候貓咪會停在我機車坐墊上面休息.可是有時候牠們還會用爪子抓我的坐墊.這都算了.今天出門的時候還看到.腳踏板上面有2駝被打濕的貓咪飼料.其中1駝顆粒的形狀還很完整.另外一駝.就帶有貓咪的毛.而且還有咬過的樣子.好噁心阿!!!!!我騎車出門都要把書包放在機車腳踏板上面.好困擾.....其實我並不討厭貓咪或狗狗.可是這個店面主人飼養野貓.已經間接讓貓咪變成我機車的困擾了.所以想請教.對貓咪有了解的大大.有什麼物質.對人畜無害可噴塗在機車上面.又可以讓貓咪不喜歡而不再接近.污染我每天要騎的機車呢???哪為大大提供的方法.我使用有效.就不吝嗇提供喔.......如果方法無效.或是不實際.不實用.請不要來喔..
大一點的寵物用品店有一種令貓討厭的噴劑

不要買錯

大部分噴劑都令貓興奮開心的噴劑

不過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我建議你車不要停那哩

多走個二十公尺就能避開。

餵食浪貓

如果沒有同時作TNR

會引起問題

不過這已經不是你的問題

什麼是TNRTNR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的縮寫

在美國是一種讓許多公家單位與私人動物保護團體實行相當成功的計畫

更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辦法。

同時

TNR的方式也適合街犬結紮。

TNR的任務是儘可能的把一個群落(colony)的貓全部捉起來

施以結紮手術後

放回牠們原來生活的地方。

結紮後的貓已剪去耳朵一角作為標記。

原地放養後由愛心照顧者繼續提供食物及照顧

並予以觀察、紀錄。

如果有還來的及馴養的小貓以及親人的成貓

則幫助牠們找到合適的家認養家庭。


之前我家的貓常到我家院子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