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

請問浪母貓TNR若使用不需拆線的縫線,會有繃開的危險嗎

我想幫家附近的三隻流浪母貓做TNR

但我去詢問一位獸醫他說必須十天後再拆線!

可是我因為住大樓和家裡一些因素無法帶牠們回家靜養等拆線;曾聽說有不用拆線的手術

但那位獸醫說那種比較不安全

因為母貓開在肚子上有腹壓怕會繃開

而且怕牠們去舔;問另一個醫生又說不會!

到底真相如何?真是煩惱啊!

如果有經驗或專業的朋友們是否能告訴我!


自己繃開是不至於 但貓一定會去咬(所以一定要戴頭套) 也會咬斷 咬斷就繃開了繃開一定要重縫 第一次縫可以用肉線 縫的好的話一個禮拜就密合了(我家的都用肉線 不會繃開 但被咬斷過 因為他們會自己脫頭套)如果肉線被咬斷 之後就不能再用肉線縫 要用不可吸收線 就是要拆線的要拆線的就要十天以後才能拆 好的比較慢而且醫生的技術真的很重要 我的一隻母貓 用不可吸收線縫 醫生縫的超醜而且超緊 十天之後我自己拆 只能拆掉13579這樣跳著拆因為縫太緊的關係 竟然還沒完全癒合 而且除了縫線的洞以外 還有線壓出來的傷足足等了三四個禮拜才完全好雖然是流浪貓 還是需要妥善照顧的
的確會有繃開的危險

而且做完之後又放回街上的話

貓也會亂舔

還蠻危險的。


那就住院阿我所知道有在幫忙TNR的獸醫院都是開完刀 再讓貓靜養幾天 等到拆線完再野放你剛做完結紮馬上野放 如果傷口感染惡化怎麼辦?再加上貓狗都會去舔傷口 沒帶頭套不管用什麼線都很危險既然都有心要TNR了 何不做的更完善等到在醫院確定康復了在野放不是更好 你也不必擔心剛結紮完的傷口到底有沒有惡化有沒有怎樣而且某些有再幫動保團體TNR的醫院 遇到這種愛心人士 費用也會算便宜一點網路找找都有
你好:我們目前都在幫浪貓結紮原則上都是用不拆線的方式在做不過我都會帶回來休息個四、五天因為母貓的傷口會大一點點看你在哪個地區如果離我不遠的話

我可以讓牠們手術後在我這休養幾天請上我的部落格留言http://tw.myblog.yahoo.com/q35226/謝謝
拆線與否是和縫線材質有關係醫療用縫線有很多種

大致上可分為可吸收線和不可吸收線。

不可吸收線就是一般需要拆線的縫線

可吸收線可被動物體的組織自行吸收

通常為了怕因為異物造成刺激所以常用來縫合內臟。

可吸收線用來縫合皮膚原則上是可以。

而你的醫師的擔心也是有可能的

因為是可吸收線

所以有可能在皮膚還沒完全癒合的情況下縫線就先被吸收而張力降低而斷裂繃開。

舔和咬是一定會的

因為有傷口當然會不舒服:而且常有貓狗會直接把縫線咬開

很有可能會造成感染...詳細情形就請問醫師了

兩個醫師說的都沒錯

只是切入的點不同和對於風險的評價不同而已
謝謝各位鄉親的回答。

我住的地方在高雄縣鳳山

所以那位願意幫忙的暫留的鄉親很感謝您

雖然您住台北。

因為問過的醫生只願意開完刀暫留兩天就要我們帶走

才會很困擾。

能住院的醫院都不便宜

即使牠們是流浪貓

一隻最少也快要兩千元!

因為有太多隻想要幫牠們TNR

所以經費實在有限!


tnr 計畫,tnr餐廳,tnr 突波吸收器,support tnr,tnr貓,tnr寵物餐廳,tnr 獸醫院,tnr 醫院,tnr剪耳,tnr 費用TNR,危險,吸收線,醫生,家附近,獸醫,聽說,禮拜,另一個,流浪貓

掉毛|預防針|牛奶|皮膚病|剪指甲|螞蟻|咬人|驅蟲|波斯貓|習性|幼貓|TNR|發情|貓毛|結紮|貓砂|毛色|飼料|母貓|尿尿|跳蚤|懷孕|米克斯|短毛貓|折耳貓|金吉拉|認養|野貓|品種|小貓|

TNR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10120317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