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

我迫切的想知道一切關於TNR的資訊!!

如題

事情是這樣的:在我工作的工廠這一帶

之前常有隻母浪貓跑來工廠裡生小喵

也不曉得為什麼

也有可能是工廠的環境並不是很整齊

可能有很多地方好躲藏

而且工廠是位在山區

我知道不只這一隻母貓

而且已經生過好幾次了

趕也趕不走

我光是剛來到工廠上班的一年內(去年)就親手埋葬過兩隻還不太會開眼且全身跳蚤的小小幼喵

而且浪貓的身上很多跳蚤

再加上工廠就在山區

蚊蟲本來就不少

使得工廠裡的同事...說得保守一點

普遍對這些浪貓都沒有好感

尤其是那隻母貓

我曾經偷偷餵過

結果最後被師父發現發火

因為當時我是偷餵的

結果大小浪貓都一起聚集過來;事後我知道這樣趕下去沒結果的

乾脆直接跟同事講明

再用捕鼠籠設陷阱

果然前前後後抓到4隻母貓的小孩

可惜帶回家養後反而生病

當喵天使去了。

託這些可愛小喵咪的福

現在我反而很喜歡貓

前一陣子又看到那隻母貓的蹤影

這次我跟同事都講了我的方法

而且是餵在工廠外面

一方面是想把貓咪引到外面

只要有固定的食物

牠們就不會再跑進來順便帶來跳蚤

另一方面~不曉得該怎麼說清楚

只能說是托那4隻小喵咪給我的改變

以及家人因為前幾隻都在家裡升天

而且也不怎麼喜歡貓而不准我養

於是我選擇以這個方式接近、瞭解貓咪;目前是有了初步的成效

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有啥米貓咪跑進工廠翻垃圾桶和躲藏

餵在外面的食盆除了下雨天之外都吃得精光

只是這次碰到的似乎不是母貓

而是另一隻喵喵

還帶著另一隻幼貓小咪(約4~5個月大);喵喵算半親人

怎麼說半親人呢?就是你如果叫牠

牠會理你

你喵牠也會回喵你

你叫牠過來可能會過來

卻始終跟你保持距離

昨天我有幸能親自餵牠們吃乾乾

當我叫喵喵跟著我到我餵食的地方

沒想到牠也真的乖乖跟過來

昨天中午我就這樣靜靜的蹲在旁邊看著喵喵和比較膽小心防重的小咪大口吃著乾乾~現在我還是會繼續餵食下去

工廠同事知道我很喜歡貓

而且現在廠內也沒看到浪貓和跳蚤的身影

所以也沒說什麼話

而且我是餵在外面

別人也沒資格干涉我這樣的方式;很難得會碰到這種半親人還會回喵的浪貓

看耳朵上也沒有剪耳的記號

小咪現在的歲數還小

或許能趁時機成熟捕捉送養

然而我對TNR的瞭解真的很有限

而且還要考量環境因素

希望有哪位愛心大大與專業人士告訴我相關詳細資訊

感激不盡~
你上網找台灣認養地圖或是動物新樂園這二個網站上面應該會有相關資訊TNR一般來說就是結紮.捕捉.放養基本上以母貓為主有必要時你可以在動物新樂園發短訊給版主LEAF目前台灣認養地圖正在積極推行TNR版主那邊應該會很樂意幫忙 參考資料 本身
其實來米克斯樂園更快他們是專門在處理這個的~!!http://www.mixdog.tw/modules/xh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0

格式工廠,健身工廠,工廠登記證,巧克力冒險工廠,工廠管理,成衣工廠,傢俱工廠,鯊魚工廠,沙發工廠,電鍍工廠工廠,資訊,TNR,全身跳蚤,台灣認養地圖,貓跑來,小喵咪,心防重,翻垃圾桶,台灣

懷孕|認養|習性|米克斯|折耳貓|剪指甲|母貓|毛色|跳蚤|結紮|短毛貓|尿尿|品種|野貓|驅蟲|幼貓|飼料|金吉拉|預防針|小貓|皮膚病|螞蟻|波斯貓|貓砂|TNR|發情|牛奶|咬人|掉毛|貓毛|

TNR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612300859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