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

關於流浪動物義工問題(我想幫忙)

目前本人17歲~常常看到路邊有許多流浪動物有些被車撞到...以至於斷了腳或手有些得了皮膚病正痛苦掙扎著有些流浪動物則是祖祖可憐的看著你希望你可以施捨一些東西給牠吃每當看到這些動物.我的眼框都會不經泛滿了淚水很希望可以趁著暑假幫幫他們卻不知道有哪些方法或地方我家住高雄縣棒球場附近希望能找較近的地方...因為我還是學生~只能自己騎腳踏車我不能捐錢給他們...因為自己也沒什麼錢但我希望出一份力~希望可以幫我找到就算是高中生也能幫忙的地方拜託各位的幫忙了~請覆地址喔..如果有人願意跟我ㄧ起幫忙~也很感謝^^(請各位一起幫幫流浪動物....)
安樂死的確是很殘忍

而且我們好像也沒有權利去決定一個生命的存活與否。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 TNR?? (捕捉

結紥

放養)因為我自己本身有在救助流浪狗也有再做TNR 這個工作。

當我撿到一隻流浪狗的時候

我們不只是幫他醫療還要幫他尋找新的家庭

因為我不可能每一隻都自己養。

這樣我能幫助的能力也很有限。

當我幫一隻兩個月的小狗找家的時候

我就要花兩個月以上的時間去幫忙找家。

而這兩個月的期間

外面又已經有一隻母狗生了8隻小狗。

所以在整個考量來看

我們送養的速度根本沒辦法跟繁殖的速度來比賽。

更何況

一隻大狗有可能要送了一年兩年後才送的出去。

所以後來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 TNR我可以在一個月裡面結紥10隻以上的狗

這樣我就不用把時間花在送養上面

而這十隻狗也不會在外面一直生小狗。

雖然說這些狗回到街道上時還是沒有解決環境問題。

但是以長遠來看

這才是解決之道。

一隻流浪狗平均壽命大概在3~5年

因為一些疾病的關係或是車禍等等的。

但是她們在這段期間都不會繼續製造出小狗來

幾年後

TNR的成效就可以看的出來了。

所以我都還蠻股利朋友們

如果可以接近一隻流浪狗就帶她去結紥

不一定要把它帶回家養。

結紥後讓他回去原先的居住地

讓他繼續過他的日子。

接著

我們可以繼續結紥其他的狗。

這是省時間長遠的一種活動。

很高興看到一位17歲的朋友提出這樣的問題來幫忙解決台灣的流浪狗問題

如果大家都能夠像你這樣提出問題來想辦法解決

那台灣真的會無限美好!!! 加油!! 檢視圖片
你真是個乖小孩對呀!

小動物好可憐唷~~~嗚嗚嗚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