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

如何結紮街貓?(請教有經驗的人)

請教有經驗的大大們如何幫街貓做結紮?街貓的防衛心很重

要怎麼捕捉跟照顧呢?我家在彰化

不知道有什麼相關的資訊或資源?p.s. 希望各位大大能提供自身的經驗
您好~我想另外兩位大大誤會您的意思了哦!很高興您有幫助街貓TNR(捕捉、結紮、放養)的念頭

我們一起加油吧!其實抓街貓的確不好抓

因為一般的貓從未接觸過人類

對人自然會有很強的戒心

不但看到人會跑掉

更有可能會攻擊人哦!所以一定要先降低他們的戒心才能夠成功。

也就是說您最好先在某個地點、某個時間(晚上尤佳

以免被人說閒話)固定的放飼料

可以的話再幫貓咪取名字

就這樣天天餵個一段時間(時間不一定

短則兩星期

長則一個月以上)

貓咪才會相信您是好人、敢讓您摸。

如此一來才能夠順利的抓到貓咪哦!貓咪降低戒心後

首要的動作就是再找幾個人幫忙

然後去租借「誘捕籠」

誘捕籠在部份網站有提供租借

基本上是不用租金的

但是因為購來不易所以必需要放押金

用完還他們就會退租金了。

由於您不是住在台北地區

否則可以直接去台灣認養地圖借囉!用誘捕籠是比較方便可以抓到貓咪

若假設貓咪已經會親近您或是撒嬌的話

那麼借不借的到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還是要準備一個堅固的貓籠

用完要消毒

以免裡面有跳蚤哦!但是帶貓咪結紮前

請先注意看一下他的耳朵是不是有被剪掉一小角?有的話表示已有好心人士帶他結紮了

就不會讓貓咪再白挨一刀哦!當您抓貓之前也先找好有TNR經驗的醫生來加以配合

因為這方面的醫生比較有經驗處理貓咪反應的問題。

公貓的結紮是直接把睪丸切除

一般來說不必拆線及戴頭套

等到麻醉消掉後就可放回原地

但是還是要觀察一下後期有沒有發炎等情形哦!母貓的話較為麻煩

有的醫生說不必戴頭套有的說要

要視醫生的習慣為準

總而言之也是不要讓傷口碰到水

大約三天後就會慢慢恢復哦(公貓也不能碰到水)。

雖然看起來很麻煩

可是像這種自發性的TNR真的滿少的

辛苦點卻可以避免讓更多的無辜生命被製造

何樂而不為?但是我建議您最好先找到可以一起協助您的人和醫生

以免一個人力量不夠哦!如果要找人的話可至「貓咪認養地圖」或是「貓咪論壇」等網站

我相信若住附近的人會向您伸出援手的。

加油哦! 參考資料 家中養了四隻貓及餵養流浪貓的我
動手術自己沒辦法幫貓結紮貓真的不好抓用食物引看看吧沒有特別去抓過至於照顧不要讓他舔自己傷口就好動刀後醫生都會交代你
貓要結紮只能靠動手術

人沒辦法

要抓貓的話

只要慢慢的靠近他

慢慢的和他說話.之後他就不會怕你啦!
北鼻~貓咪非常困難ㄟ^^因為我們也不可能用慘忍的方式捕捉他們~像我公司附近的貓咪餵食最少6年ㄌ~公司附近的鄰居不見得每個人對他們都有善~所以他們雖然不那ㄇ怕我~不過還不至於讓我摸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