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

續 子宮續膿

我這次來發表是 子宮蓄膿 不支持TNR的白痴們 看一下吧請別說TNR是人類自私的行為 請別說結紮只是節省飼主困擾的方法 若有意見 我願意接受抨擊常看到有人在知識 發表 我家的寵物是女性 我不願意給她結紮 原因我怕痛 我覺得不人道 請問寵物在高齡後得到子宮蓄膿之後 那到底是誰比較不人道呢? 飼主嗎? 請看完以下文章後 再來跟我吵 吧子宮蓄膿在較年老的雌性動物是很常發生的

近年來由於寵物高齡化

其發生頻率也愈來愈高。

子宮蓄膿就是有膿汁蓄積在子宮內

其中的細菌會造成敗血症

若引起子宮破裂更會產生腹膜炎。

另外細菌繁殖時產生大量的毒素也可能產生腎衰竭

這些極可能產生無法彌補的後果。

子宮蓄膿可分成二大類

也就是開放型和閉鎖型:1.開放型:膿不會全部積在子宮內

會從外陰部排出膿液或膿液與血液混合物

飼主多因此能較早期發現寵物之異樣及早治療

其它症狀如食慾減退、飲水量增加、精神抑鬱、嘔吐等

因為開放型較不易引起敗血症

其治癒率較高患畜恢復較快。

2.閉鎖型:閉鎖型是表示膿汁被閉鎖在子宮角排不出來

從外陰部就看不出有膿汁流出

而腹部明顯彭大如懷孕狀

飼主多無法在早期發現異樣

直至出現嚴重持續性嘔吐的症狀才發現異樣。

閉鎖型子宮蓄膿通常會造成嚴重的全身性的問題

因為膿汁的堆積很容易造成敗血症和內毒血症

子宮會把毒素吸收到血液中

傷害肝腎等臟器造成全身性的嚴重症狀

食慾減退、精神抑鬱、嘔吐、下痢、腹部脹大

脫水

昏迷

休克

甚至死亡

都有可能出現

所以閉鎖型的子宮蓄膿是很嚴重

而且不處理是一定致命的。

子宮蓄膿的診斷需要很多資訊

如病史、年老母畜、沒有懷孕過、有使用內科方式避孕

這些都是子宮蓄膿的高危險群。

基本檢查時

有膿樣分泌物從外陰部流出、腹部脹大。

血液學檢查發現白血球有明顯升高。

X光照影和超音波攝影也是診斷的最佳工具。

子宮蓄膿治療可分外科和內科療法

但外科療法是最被建議的

也就是子宮卵巢摘除術

因為可以最快時間把蓄膿的子宮摘除

避免因時間拖延造成毒素吸收的更多

也可避免復發。

內科療法則不建議使用

它唯一的好處是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