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

為什麼路上的狗狗變多了?””

我住台北縣板橋市最近上學的時候看到一大票狗狗...大概有10~20支吧...在那邊吼叫..然後...有幾隻狗走過去其他隻家狗就慢慢的跟上...我是想問現在是狗狗的交配期還是狗狗被遺棄了~(可被遺棄沒有那麼多吧~)反正就是狗狗的數量變的很反常...以前路上只有5~6現在則變成兩倍..我想問大大為什麼狗狗數量突然變那麼多支?
1. 狗應該沒有什麼交配期的吧狗的發情我覺得要看各隻狗耶依據網路資料:母狗發情期大約是十四天

每半年會發情一次

第一次開始發情的時間

通常為四個月大到一歲多之間。

所以說

各隻狗發情的時間應該不一樣才對2. 一大票狗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家附近有工地、空地或者垃圾場一類工地或空地會讓野狗聚集垃圾場一類的地方也會讓野狗聚集(有食物)我家以前附近有廢棄大樓

有次我爸經過看了一下說裡面大概有上百隻狗吧(抖)通常牠們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大群的是慢慢聚集變成這麼大群的還有其他可能啊(1) 棄養變多:聽說現在最多大型狗被棄養

因為養起來比較麻煩

吃得又多

開銷也大(例如送去寵物店洗澡一次多少錢等)新聞有報導

很多狗現在都因為主人很苦而被棄養也有人是直接打電話叫捕狗隊來捉走的 (好殘忍)而且棄養不只是來自一般飼主可能來自非法的繁殖場丟出來的比較不漂亮的狗都會被拋棄(沒錯!要抵制繁殖場!!抵制沒良心的寵物店!!!)如果你看到的狗很多都是叫得出名號的像什麼拉不拉多啦 米格魯啦 馬爾濟斯啦那就是了可能是附近山區或躲在哪的繁殖場丟出來的(2)因為以上因素~流浪狗變多但是捕狗隊人手不足

每天能抓的有限所以變成有更多狗在路上亂晃 希望有解答到你的問題基本上

路上的狗有一些是生出來的沒錯但一大群的狗不一定是母子關係依據自己的觀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都不是耶

例如這個月你看到阿花生了三隻但阿花的三隻長大以後

可能會只剩下其中一隻在牠身邊~或者都不在牠身邊~只剩阿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狗長大了會換地方混嗎?XD基本上我認為是棄養多加上來不及捕走而造成的參考參考另外如果您怕流浪狗的話經過牠旁邊的時候盡量鎮定即可我雖然不怕狗(其實我很愛狗)但在外面見到一些很大牌的流浪狗也是多少會害怕尤其牠擋了路的時候但是我都很平靜的從牠旁邊走過(應該是力持鎮定的走過吧)狗有時也會讓開所以說

流浪狗不會怎樣的啦別怕~~ 參考資料 我養過狗也看過很多報導
其實是有可能是附近或遠處人家養ㄉ狗

不用太擔心

也有可能是某ㄍ徵兆吧
可能是因為現在有很多人都把狗狗給棄養ㄌ狗狗牠們沒有家所以通通跑到那邊去吧= =所以我要呼籲大家如果你是真ㄉ想要養狗就千萬不要拋棄牠因為牠們很可憐
最近因為物價節節漲

飼主自己都快吃不飽

不想再付飼料錢

結果更多可憐的狗被逐出家門

造成保護協會沈重的負擔除了給狗吃

還要醫療

電視新聞都在報導.前一陣子的狗狗電影.讓一些只想炫燿不懂得愛狗的人養了很多大型狗.熱潮過了那些主人不在覺得希奇.取而代之的是每個月要負擔的伙食費.醫療費.美容...大型狗怕熱又需要運動量..物價上漲.7-11的免費便當都有人花6.7個小時排隊.鞋子髒了不再換新的都改拿去鞋店修理.更何況是那些本來就不是愛狗的人養的狗會有多好的日子過..
因為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沒小孩又太孤單.養狗的人便增多了.又有很多人養膩後就把狗丟掉.所以流浪狗就暴增
流浪狗邊多了。

我覺得是狗狗是會{呼朋引伴}的

我家外面也是一樣...
被棄養的狗狗 走失的狗狗

而且狗狗在外面也會交配也會生小狗

自然而然狗就會越來越多

貓也是一樣我家樓下也是

原本只有3隻

最近增加到了7隻ㄌ
我覺得應該是被遺棄了吧或者是其他地方的野狗因為找不到交配對象就亂跑 跑到那也說不定我看狗常常都是看到同類 都會很好奇的跑過去 互聞對方或者是他們本來就是朋友像我家附近也常常有很多隻狗出沒 爾且是一出現就很多隻裡面其中有一隻是他們的老大吧 我有一次走過去 其中有一隻跑來我這 其他的也跟著過來我就假裝嚇嚇牠 牠就跑了 其他的也跟著跑了
01. 棄犬;流浪狗02. 家犬亂跑狗狗會群聚

若單獨一隻

可能是被趕出狗群、生病、比較弱的狗狗狗6個月可以交配;一胎生6隻至10幾隻
因為狗又生小狗

而且很多人又棄養

還有因為小狗的繁殖力強


跟過去的是家狗?那可能是他們太好奇了吧^_^跟過去一探究竟 不會迷路吧 ˙口˙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