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剖腹產新手媽媽

我是於9/12到醫院催生的..因為我超過預產期五天..我從12號催生催到13號還生不出來...只好改於剖腹產..結果寶寶生出來3800公克..足足跟醫生說的3300差了500公克..請問這樣誤差會不會太誇張?(害我痛了10幾個小時)剖腹產是不是不能揉肚子啊?但我肚子總感覺會硬硬的.好像有器官在移位..正常嗎做月子能坐著嗎?還是只能一直躺啊?能看電視和看書嗎?.母奶該怎麼餵啊?我打算要餵母奶了.但我不知道如何餵?有黃疸的寶寶能喝母奶嗎?
*剖腹產是不是不能揉肚子啊? 其實要看你開刀完傷口痛不痛

應該說儘量不要揉

讓傷口癒合。

多吃高纖維(( 防止便秘 ))高蛋白(( 促進癒合 ))的東西

像是蛋 類、布丁、蒸蛋、綠色蔬菜。

少吃地瓜、大豆、牛奶也少喝

因為會脹氣

會不舒服。

*但我肚子總感覺會硬硬的.好像有器官在移位..正常嗎? 那是正常的

因為你生完小孩

子宮會慢慢移回原本的位 子

大概要3天左右的時間

如果不會痛的話你可以摸摸看

原本在臍下1個指頭或2個指頭

會慢慢越來越下去。

*做月子能坐著嗎?還是只能一直躺啊?能看電視和看書嗎? 其實會建議媽媽傷口不痛的話多下床走

因為會讓身體比較 習慣對傷口的疼痛度

會癒合比較快

也比較不會痛很久

 所以多下床散散步吧

當然也可以看電視看書啦

不然媽媽 會悶壞的吧^^*母奶該怎麼餵啊?我打算要餵母奶了.但我不知道如何餵? 其實應該一生出來就讓她來吸吸看了

如果她想吃奶就讓她 吸

乳汁會分泌比較多

比較讓她能吃飽

 餵奶姿勢: 1.嬰兒身體面對媽媽

肚子貼肚子 2.讓嬰兒嘴巴張大

要讓他也吸到乳暈、嬰兒下唇要外翻 3.吸允時沒有嘖嘖聲

有規律的吞嚥聲 4.上方乳暈會露出比較多 多久餵一次: 1. 想吃就餵 2. 3小時媽媽要主動餵一次 3. 用指頭輕碰嬰兒嘴角

如果嬰兒有想吸的動作就要餵 按摩:  1. 沿著乳房周圍繞圈圈方式  2. 像撫摸方法從鎖骨往乳房滑下  3. 身體向下讓乳房下垂輕拍 注意:  1. 如果嬰兒吸的少 乳汁就少 嬰兒吸多 乳汁就會分泌多  2. 要交替讓嬰兒吸兩邊乳房  3. 乳頭破皮是姿勢不正確或是吸允太久

媽媽可擠一點乳 汁塗在上面*有黃疸的寶寶能喝母奶嗎? 可以啊

不過一般醫院都會把寶寶放在保溫箱裡照光 。

有問題還可以問我喔希望你的寶寶能健康^^媽媽好偉大喔ˇ 參考資料 我是剛實習完產科的小護生
1. 剖腹產是不是不能揉肚子啊?但我肚子總感覺會硬硬的.好像有器官在移位..正常嗎答:因為我是自然產所以這ㄍ我ㄅ知道怎ㄇ回答妳**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