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剛滿月的新手媽媽

寶寶剛滿月..遇到幾個麻煩的問題想請教一下1.寶寶從醫院帶回家.護士說3.5-4小時喝60cc...剛開始寶寶都差不多3小時就要喝依次...但是因為小孩常常會哭鬧..公婆說是因為沒吃飽所以才會哭..所以寶寶現在是3小時喝90cc 這樣正常嗎?另外只要寶寶一哭鬧..公婆就說沒吃飽..沒吃飽.才會睡不著..再去泡一點..請問這樣好嗎?寶寶的腸胃受的了嗎?2.寶寶非常沒膽..常常一點小聲音就會受到驚嚇..請問有方法可以改善嗎?3.寶寶常常被家人抱著..現在小孩被抱習慣..常常抱著就睡著..放在床上就醒了..哭個不停..請問有方法可以改善嗎?因為跟公婆住在一起...常常有時候他們的帶小孩方式我不認同..即使說明不妥..公婆還適用以前帶小孩的方式..我ㄝ很無奈...因為坐月子婆婆很疼我..要我把身體照顧好..所以晚上都是他幫我帶小孩..白天ㄝ進量步讓我抱小孩..以免以後腰酸...過兩天滿月我就會自己帶了...請大家幫幫我..以上這些問題..有方法可以解決嗎....懇請給予經驗分享..謝謝
1.寶寶喝ㄋㄟㄋㄟ就像樓上幾位媽媽說的

喝飽他就不喝了

如果他還繼續哭鬧

用手指輕輕點他嘴巴的旁邊

如果他的頭轉向你點的那邊

就是他還想吃。

如果不是

常常是脹氣

檢查的方法是趁他沒哭的時候

按他的肚子

如果硬硬的就是脹氣

我都用含微量薄荷成份的紫草膏抹在肚臍周圍

但不要離肚臍太近

不然他會不舒服

再隔著衣服順時鐘劃圈。

如果還是一樣哭鬧

就是檢查他的尿布有沒有濕

是不是便便了

有沒有尿布疹

如果是尿布疹可以跟小兒科醫生說

他會開藥膏給妳

或是到藥房買藥膏給他擦

朋友送我一罐施巴5.5嬰兒護疹修護膏

我覺得蠻好用的。

平常我都用手桶(勺子)裝溫水

用手巾幫寶寶擦屁屁

但是屁屁下要墊一條毛巾

洗完用小毛巾或乾的手巾幫他擦乾

再抹上凡士林隔離水份(我都擦食用的葡萄籽油)

這樣寶寶也比較不會尿布疹。

(寶寶皮膚超嫩

很容易就尿布疹

超可憐的。

)有時候紙尿布的牌子也有差

如果尿布疹一直沒改善

可以換一下別的牌子看看

每個寶寶適用的牌子都不大一樣的說。

如果以上都不是

摸摸看他頭有沒有流汗

流汗就是太熱了

像樓上媽媽說的不要給他穿太多

頂多比大人多一、兩件就可以了

通常天氣變化的時候

我若覺得熱

就會檢查一下;若覺得冷

就趕緊幫他加衣服

有時背心是很好用的

冬天厚的夏天薄的。

有時寶寶如果想睡覺也會哭鬧

我都靠牆放一顆大的靠枕坐著抱他

抱的時候手下放一顆小枕頭

唱歌給他聽

他就睡著了。

如果他哭得不尋常

吃得少

活動力也差

只要有一種就可能是生病了

看他有沒有發燒

耳溫槍還不適合這麼小的小朋友

因為小嬰兒耳朵小

耳溫槍頭沒辦法貼合耳壁

量出來常是不準的。

建議還是用傳統的溫度計

我喜歡量背溫

將溫度計放在頸下脊椎的地方(體溫計要斜放

寶寶躺著才不會不舒服)

量7~10分鐘。

我的部落格裡有上媽媽教室整理的筆記

妳可以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affablemother-smileinspring/article?mid=25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