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的煩惱??

大家安安^^ 我是一ㄍ新手媽媽...想請問小孩要到ㄐㄍ月要開始吃稀飯ㄋ...還有副食品是什ㄇ...那咕吃ㄌ....就不用餵牛奶ㄌ嗎??如果開始餵食稀飯ㄌ....那稀飯裡放什ㄇ比較營養ㄋ?? 希望可以得到很好ㄉ答案^^
我的女兒19個月大

小朋友的食衣住行育樂

都由我們夫妻倆一同打理

算是資深爸爸了。

幾個意見要給妳:一‧長了四顆牙齒就可以餵副食品了。

二‧不管吃什麼副食品

二歲前一定要餵ㄋㄋ。

不可以餵了副食品

ㄋㄋ就不餵了哦~~~。

三‧榖類副食品:米粉、麥粉、稀飯...都可以

婦嬰店有在賣幼兒的副食品添加品

如肉鬆、魚鬆之類的

可以加在榖類。

四‧肉類副食品:魚肉不錯

但小心有刺

豬牛羊大約十個月後再餵

甲殼類易造成過敏

大約14個月再餵。

五‧蔬果副食品:煮的夠爛的蔬菜都可以

特別推薦紅蘿蔔及馬玲薯、玉米...等。

果類的話蘋果是粉好的選擇

我女兒在5個月大就可以吃1/3顆了

要記得用湯匙刮成泥再餵。

柳丁、柳橙、柚子等水果含過敏原

橘子、西瓜、哈密瓜等水果太冷

都要小心

別太早餵。

六‧市面在賣的果泥雖然也不錯

但我們比較講究天然

這觀念妳也加減參考。

七‧小朋友再怎愛吃副食品

也不可給他餵過量哦

不要超過ㄋㄋ的七成。

如果不愛吃副食品

也不要強迫他哦~~以上是我的建議

新媽媽加油

祝妳們全家幸福快樂....^_^ 參考資料 ME
媽咪你好~小孩約6個月可以吃付食品一開始只能餵清粥喔!水跟米ㄉ比例10:1^^
您好小孩要到六個月才能餵食粥

粥可以加吻仔魚或用大骨湯熬粥

這對小孩都不錯

也很營養如果小孩不是屬於過敏體質的話

你也可以蒸蛋給他吃六個月之後

小孩的牛奶裡就可以外加麥粉或一些副食品了平常也可將水果打成泥來餵小孩喔!


一般在嬰幼兒四~五個月時除了繼續餵母乳或嬰兒奶粉之外

寶寶的腸胃功能已稍有變化

也就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

例如果汁、菜泥、米粉、麥精等等

以下是我的方式供妳作為參考。

母乳或嬰兒奶粉: 180c.c加1~2匙米粉(每次泡奶)

果汁:30 ~ 40c.c

基本上我是給小寶寶一天喝一次(剛開始要以稀釋);果泥、菜泥:剛開始給一小匙

以寶寶的情況再慢慢開始增加;米粉、麥粉 : 嬰兒正常的生理過程 6個月到12個月大的嬰兒就可以將米粉轉換為麥精。

那麼在嬰幼兒五個月大就可以慢慢的餵食稀飯

剛開始都是添加吻仔魚或大骨熬出的高湯熬成清粥(如果怕口味太淡可以加少許的鹽)

吻仔魚和大骨都有豐富的鈣質。

希望我的方式對妳有所幫助也作為參考~

嬰兒副食品,副食品食譜,寶寶副食品,副食品製作,副食品添加,副食品 書,副食品調理機,四個月副食品,副食品-7個月,6個月副食品副食品,食衣住行育樂,都,新手媽媽,馬玲薯,媽媽,小朋友,甲殼類,女兒,紅蘿蔔,全家

坐月子中心|柔濕巾|流產|婦產科|孕吐|體重|預防針|進補|新生兒|預產期|陣痛|奶粉|受孕|經期|托嬰|哺乳|尿布|母乳|坐月子|羊水|雙胞胎|胎動|滿月|羊膜穿刺|媽媽手冊|用藥|不孕|副食品|懷孕|避孕|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5080560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