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我是新手媽媽請教寶寶的問題

我家妹妹目前一個半月一天大一次便便沒有喝母奶便便以前都是水水的這幾天都是胡胡的...感覺很黏稠這樣是算便秘的開始嗎?因為她再便便的時候都會ㄣㄣ叫的臉還會漲紅我知道她在擠便便用力這樣算是便秘ㄌㄇ?她不喝水我都泡很甜的葡萄糖水給她喝ㄌ她還是指喝一口就用舌頭吐出來不喝ㄌ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以為是牛奶會多喝幾口發現不是牛奶她又不喝ㄌ只喝牛奶回造成便秘嗎?還有寶寶睡眠到底要多久?有的時候可以連睡3.4小時有的時候只睡一小時喝完牛奶以後大概一小時會吵著要睡覺有的時候想說不給她白天睡就一直跟她玩可是她還是吵著要睡(就是哭鬧)從來沒有一次喝玩奶可以跟我玩到下一餐的沒有固定睡多久不分白天晚上她都這樣每次喝完牛奶都會睡只是睡覺的時間不一定這樣是正常ㄉ嗎?嬰兒不會分白天晚上對ㄇ?
我雖然也是新手媽媽..我寶寶兩個月大ㄌ..不過我可是被公認..很成功ㄉ新手媽媽..因為我有做功課^^...我兒子剛出生都跟妳女兒一樣...喝母奶水水ㄉ是正常ㄉ..喝牛奶本來就會比較稠..主要是看他有沒有每天排便..臉脹紅不算便秘..因為小朋友..很容易脹紅著臉...一出力就紅ㄌ..只要他有固定排便就不算便秘.如果你覺ㄉ很嚴重..你可以把ㄋㄟㄋㄟ調少10分之1匙...例如本來要5匙ㄉ奶粉..你就調4匙又10分之9....反正再調少一點點..把牛奶調淡..可是也要注意大便..洛塞也不好阿...還有如果寶寶只睡1小時就起來哭鬧..表示他喝ㄉ不夠飽...我兒子阿他本來很會哭鬧..牛奶不喝就是不喝..但是又很餓...本來只喝30cc就不喝ㄌ..都要我強迫喝奶..結果我把他換奶粉..他就喝150cc以上..**差很多吧...現在就超會喝..最少也有90cc唷..你要先注意...一.脹氣二胃絞痛三厭奶......多抹脹氣膏...順時鐘幫他按摩...然後往下推...有時我兒子一直哭..他會一直鈕來扭ㄑㄉ..我就幫他塗脹氣膏..他就好很多唷....睡3~4小時是正常ㄉ..但如果你要幫她改作息..例如晚上要讓他睡晚衣點..你就例如他本來4個小時要喝奶..你就拖到..5個小時在餵他...但是要睡覺ㄉ那ㄧ餐盡量給他喝多一點...慢慢改....我兒子本來也是日夜顛倒...現在阿.都睡晚上唷..有時就開始睡睡到2點喝ㄋㄟㄋㄟ..不用哄繼續睡..稅到6點在餵奶...也不用哄..他就喝完就睡到上午10~11點ㄌ..很強吧..不過他早上精神都很好..早上很少睡...還有阿寶寶很會(鬧覺)就是睡覺前會哭鬧....那是正常ㄉ..也很難哄..你就給他鬧吧..鬧到累ㄚ他就會睡ㄌ....像我兒子阿..他一率晚上7~8點開始鬧..哄也是哭..鬧到開始累..然後有時鬧到11~12點喝奶後..開始呼呼大睡...睡到連搖他都醒不來...不要絕ㄉ殘忍..寶寶有時也要給他適當哭鬧..他器官會比較好..要改作息..一定要經過(哭鬧)這一關..他才會改善唷...一個半月的嬰兒不要超過多久給她喝奶呢?基本上只要小朋友要睡覺都給他睡...不要一整天連2~3次奶都沒喝就好ㄌ.....要改作息你就要在晚上8點~12點前盡量跟她玩..不要給他睡..等他喝奶時間到給他喝多一點..他就會睡ㄌ..我就是這樣慢慢改我兒子作息ㄉ..他現在都固定晚上...8點開始吵..12點喝奶後就熟睡ㄌ.....葡萄糖水不喝..你給他喝紅嬰看看...藥局有賣唷..... 喝紅嬰皮膚會漂亮唷..... 參考資料 自己是過來人....
我寶貝三各多月 你的情形我都遇過1.喝奶粉 便便會比較糊比較硬是正常 一天大一次 不算便秘 你不用擔心 可以在泡奶粉時 加一點葡萄糖 2.寶寶喝奶時間要固定 一各半月的話 大概三各小時餵一次 不能提前 如果真的很餓 再餵一些葡萄糖水 其他正常情況 水也不要多喝3.正常寶寶 一各多月 一天睡上15-20小時都正常 我寶寶也是吃飽就睡 白天睡大概0.5-1各小時 我們就會吵他起來 陪她玩 他說話 讓她習慣白天少睡來調時差 通常要到二各月左右就可以改善 但是因人而異 我的小朋友一各多月就會一覺到天亮 所以我們就很輕鬆
喝牛奶讓他喝飽 沒有固定間隔時間肚子餓了就讓他喝 想睡就給他睡不要勉強他牛奶濃度過稀 容易便秘過濃容易拉肚子 你可以試著泡濃一點點 只有一點點哦
便便湖湖ㄉ應該是正常ㄉ唷 媽咪~反而原先水水ㄉ才是不正常ㄉ情形你家mm便便是什麼顏色勒?(ps媽咪注意一下 若是白色就要趕快帶去給小兒科醫生看喔)~你可以去翻寶寶手冊  裡面有大便卡參考看看~我家dd現在才剛滿兩ㄍ月!

剛從醫院出院回到家時便便還是"硬硬ㄉ"~很硬喔 像一ㄎㄧㄎ小球便秘ㄉ時候:葡萄糖水要泡淡一點。

奶粉也泡淡一點。

腹瀉ㄉ時候:葡萄糖水要泡濃一點。

奶粉也泡濃一點。

我家dd通常白天每3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一次150cc有時候2個半小時就吵要喝了 沒喝母奶 是s-26起初 我有給他喝葡萄糖水 不過 我怕他會就這樣習慣喝甜現在也只給他喝白開水 他都沒排斥喔 反而他更愛喝白開水!

(他的便便是"黃色帶點黑色  糊狀的")他嗯嗯ㄉ時候 也會臉都脹紅 還會發出聲音 跟你家mm一樣你家mm現在才一ㄍ半月最主要ㄉ時間就是睡覺~睡覺就是在成長喔!

我婆婆都說"憨憨阿睡  憨憨阿大"這樣最好ㄌ~沒有固定ㄉ睡眠時間~我家dd也是唷!

 之前ㄉ狀況都跟你家mm很像!

有ㄉ時候 才剛睡著10分鐘又起床ㄌ剛出院時 還真ㄉ是讓我不能睡覺 都斷斷續續ㄉ起床 也斷斷續續ㄉ睡大概情形到1ㄍ半月時 最近晚上幾乎可以一覺到天亮喔(只要起來餵一次奶)等她慢慢會跟你吚吚啊啊說話 會玩的時候 他就比較不會這樣子ㄌ像我兒子現在都會和我說話一說就可以說很久喔 我白天都盡量跟他玩 慢慢晚上睡覺ㄉ時間就拉長了現在你家mm才1ㄍ半月 在忍耐個幾天吧喝奶ㄉ時間 bb餓了自然就會吵要喝了  如果他睡過頭就盡量不要叫他 等她起床 可以泡多一點給他喝看看超過6小時再叫她起床吧不過我建議白天是盡量叫她起床 以免晚上不睡覺!

我兒子是只要一睡熟 他不起床就是不起床 怎麼搖怎麼叫都沒用你家bb是喝什麼牌子ㄉ奶粉?葡萄糖水不要泡太甜喔 以免便便會太水這樣反而不太好媽咪多有耐心給他喝看看水 還是要給他喝 不然舌頭上白白不太好 到時候會很麻煩喔 會很難處理(是我婆婆說的 我也不太清楚)我也是新手媽媽 有問題ㄉ話 你可以記下來 下次bb打預防針時一起問醫生喔 加油~另外~嬰兒應該是不會分白天晚上吧>"<我是這麼認為ㄉ~
寶寶現在不需要喝水你又給她喝那麼甜的葡萄糖水

更是錯誤寶寶的消化系統愈來愈成熟自然便便不可能一直是水水的便便時用力是正常的呀寶寶現在才一個半月

睡睡醒醒很正常寶寶每天三分之二都是睡眠狀態才是晚上不睡覺

你應該想辦法改善晚上睡眠環境使寶寶可以一夜安眠

而不是不讓寶寶白天睡覺寶寶喝飽想睡

太正常了啦你家寶寶好健康哦寶寶最好定時給他喝奶

約四個小時時間隨寶寶長大再慢慢拉長如果寶寶在睡覺

不用特別吵醒他喝奶寶寶餓時就會醒來喝奶如果寶寶常常不到四小時就吵著要喝就是要增加奶量了

新手媽媽準備,新手媽媽 英文,新手媽媽 書,新手媽媽禮物,新手媽媽常見問題,新手媽媽論壇,新手媽媽要準備什麼,新手媽媽準備嬰兒用品,新手媽媽網站,新手媽媽討論區新手媽媽,寶寶,便秘,葡萄糖水,阿寶寶很會,ㄋㄟㄋㄟ..,家妹妹,牛奶,胡胡,兒子

進補|孕吐|羊膜穿刺|體重|受孕|懷孕|流產|不孕|奶粉|預產期|婦產科|羊水|媽媽手冊|母乳|用藥|尿布|坐月子|陣痛|經期|新生兒|避孕|預防針|滿月|副食品|托嬰|柔濕巾|雙胞胎|坐月子中心|哺乳|胎動|

新手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2020301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